全国象棋冠军赛60万冠军奖金争夺战今日上演

首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昨天进行了半决赛,广东许银川击败北京蒋川,上海孙勇征力克湖北洪智,许银川与孙勇征将于今天争夺冠军及创下纪录的60万元冠军奖金。

预赛中产生的四强昨天进行半决赛,按规则,预赛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与第三名PK。经过赛前抽签,北京蒋川慢棋先对广东许银川;上海孙勇征慢棋先对湖北洪智。孙勇征与洪智之战,双方虽然在战至13个回合就已兑掉了双车,但马炮局仍是一场激战,最终双方又再兑子,局势也呈均势,双方握手言和。加赛快棋,孙勇征率先进入决赛。

两“川”之战,慢棋较量蒋川先行,双方以中炮屏风马布阵,进入中局后已呈和势,第34回合许银川邀兑车议和,蒋川见状也爽快同意和棋,于是双方休战10分钟,再进行快棋决胜。快棋决战双方换先,又是中炮对屏风马。战至第23回合,许银川虽然多了两兵,但蒋川在快棋中应对无误,战至63回合,双方再和一局。决胜盘快棋重新抽签,许银川先行奠定胜局,失马失炮的蒋川被迫认输。最后,许银川杀入决赛,将于今天与上海孙勇征争夺60万元的冠军奖金;蒋川则将与洪智争夺第三名。

(施绍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