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目击者:听上去就像超音速炸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美国当地15日周一这一天,原本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又是一个平常的开工日。波士顿这座城市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正在共享一场马拉松赛事。也就在这场马拉松比赛接近结束时,却突然再次发生了让美国人震惊的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2人死亡至少90人受伤,现场一片混乱与惊恐。爆炸案也使得波士顿凯尔特人等球队取消了相应的比赛。

记者很快在事发后的现场采访了众多目击者。其中一名马拉松运动员的母亲,梅丽莎-斯坦利,在终点出看着冲过终点线,紧接着就听见了震耳的爆炸声。“那听上去就像一个超音速炸弹。我现在还止不住要颤抖。”梅丽莎余惊未散。她兴奋地看着女儿冲过终点线,还没来得及拥抱庆祝,女儿身后远处就传来了爆炸声。所幸的是,她女儿没有受到伤害。

爆炸连续发生了两次,大部分运动员已经通过了终点。罗德岛的警察鲁鹏-巴斯塔也在他刚完成比赛后,听到了第一个炸弹的爆炸声,整个人被震了一下。而他身后远处,已经出现了一大堆血肉模糊的伤者。“我们马上抓起各种止血带,开始(给伤者)绑住受伤的腿。很多人的腿都被炸飞了,至少有25到30人左右至少被扎掉了一条腿,或脚踝没了,或两条腿都没了。”

现场如此混乱,充满恐惧的尖叫,马拉松终点一带的街道,依然笼罩在爆炸带来的重重烟雾中。道路边上,可以看到一滩滩受害者流下的鲜血。弗吉尼亚具名蒂姆-大卫和家人一起前来观看支持马拉松比赛。当爆炸发生后,他们根本没有办法遮住他们年幼的孩子的双眼,四周有越来越多的重伤者出现。“他们开始把失去了四肢的人抬进来。”大卫和妻子惊恐地说道,原本用来对脱水或受伤的运动员进行紧急治疗的帐篷里,一时间全是四肢残缺的爆炸受害者,“他们就是不停地把更多的伤者送过来,大部分人还是有知觉的,但他们都感到非常眩晕。”

从多伦多来到波士顿参加本届马拉松比赛的劳拉-麦克林幸运地躲过了一场灾难。她本人在比赛结束时也因为脱水而在帐篷里接受治疗,此时已经被要求离开帐篷,从而为安置伤者提供场地。她说道:“有些(受伤的)人,真的真的流好多血。”此时,一名波士顿警察坐在轮椅上被送了过来,他的腿正在流血。

现场一片狼藉。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居民布雷吉德-沃尔说,街道两旁的酒店、商店窗户的玻璃窗都被震裂了,玻璃掉满了一地。当第二声爆炸响起那一霎,她丈夫把孩子放到在地上,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孩子身上。身边同样有其他人通过这种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家人。布雷吉德止不住颤抖地说道:“我的耳朵都被震聋了,他们(孩子)的耳朵一样。炸弹的威力太大了,直接把我们震倒在地上。”

当惨剧发生后,美国各大电视台、电台都开始对时间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一次事件,再次引起美国人对恐怖袭击的恐惧,也将成为许多受害者及其家人一生难以磨灭的伤痛和阴影。让我们为他们祈祷吧!(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