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不是球队而是军队 砍霍战术折射波帅智慧

马刺不是球队而是军队 砍霍战术折射波帅智慧

波波维奇将马刺训练的像支军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 格雷格-波波维奇的马刺不是球队,是军队。纪录严明,训练有素。这里除了服从,还是服从。否则结局就像史蒂芬-杰克逊。

受科比(微博)鼓舞,你可以明显看到,今天这支湖人不一样。他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斗志昂扬,借助主场之利,全场在气势上压着马刺。但马刺作何反应呢?

每次在湖人要拉开比分的时候,总是有球员站出来。他们不是托尼-帕克(微博),很多时候也不是蒂姆-邓肯,而是像丹尼-格林、加里-尼尔或者是马特-邦纳这样的角色球员。

因为这些角色球员的表现,迈克-德安东尼直到最后3.6秒都坐立不安。他知道不到比赛结束那刻,马刺是不会放弃的,也有能力翻盘。

邦纳的表现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第三节进行到最后10秒,德怀特-霍华德才走到中线,邦纳走上去就是一掌,提前犯规,让霍华德罚球。那个时候马刺61-59领先。

这已经是波波维奇连续第三次安排球员对霍华德故意犯规了。很显然,波波维奇想用砍霍战术,让霍华德感到挫败,打击湖人士气。邦纳等人也出色的完成这个任务。

波帅这招看起来很阴损,却让人想笑,觉得非常有意思。同时感叹于波帅的智慧,也感叹于马刺球员的执行力。

说到这里,我们需要再次说起邦纳。邦纳这个球员,放在其他球队,可能已经失业了。但在马刺队中,感觉他的地位和邓肯等人差不多。原因很简答,邦纳听话,执行力非常强。

在波波维奇的体系中,你的天赋可以一般,但必须听从安排。无论你是帕克(微博)、邓肯、吉诺比利,还是一般球员。一旦你不接受自己角色,那怕你是像史蒂芬-杰克逊这样出色的球员,照样裁掉你。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波帅抹杀球员个性,而是培养球员,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如果不是波波维奇,吉诺比利能被发掘?布鲁斯-鲍文能在NBA(微博)生存且以防守闻名?丹尼-格林能够打出来?

最重要的是,马刺在波帅率领下,已经拿下4个总冠军。他们今年又迎来机会,还会继续书写王朝传奇么?(童心)

腾讯NBA微信已开通 你口袋里最广阔的NBA空间

欢迎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在腾讯NBA的微信中,各位将看到最及时的新闻速递、最专业的热点事件报道以及最权威的NBA评论。我们致力打造最专业的篮球资讯平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