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直击陈金转行教练 全运会将正式退役

[导读]今年年初陈金已经开始为自己退役做打算,他表示:“计划最晚全运会之后退役吧!”而陈金早已经跟队内谈好退役后留队做教练的事宜。

【独家】直击陈金转行教练 笑称先要保持身材

打完今年的全运会后,陈金(微博 博客)就可能完全离开羽毛球(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就在陈金排名已经掉出前十的同时,国羽方面正式宣布了陈金退役转为教练员的消息。目前陈金暂时辅佐女单教练组的训练工作,而退役下来最先要做的事情是什么?陈金说:“保持体能,别让自己发福!”

本周一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国羽训练课上,男单组训练场最靠边的场地内,陈金居然在跟王仪涵(微博 博客)练着网前吊球。以往也有男队员配女单主力这样练球,但多是陪练,但陈金作为男单组主力,为何跑去陪练?“上周一刚刚宣布的,陈金算退役了,现在辅佐女单组的训练工作。”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这样告诉记者。

其实,在今年年初陈金已经开始为自己退役做打算。3月一次训练后,跟记者聊起苏杯,陈金就表示:“这样的机会还是留给年轻队员吧!自己不去跟着掺合了!”而后面的世锦赛陈金就更没报参赛的希望:“计划最晚全运会之后退役吧!”而陈金早已经跟队内谈好退役后留队做教练的事宜。

但全英归来,陈金成绩依旧不理想,原本对于今年两个大赛苏杯和世锦赛都没报参赛希望的他,也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上月底,他向队内递交了退役申请,很快便得到教练组的批准。因为女单组主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目前还在休产假,暂时还是老教练唐学华带班。所以上周一经过队内宣布,陈金也就被安排到女单组暂时帮忙。

向来在队内以脾气好有耐心著称的陈金做教练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带王仪涵的网前训练中,王仪涵基本只站在网前吊球,而无论球落到什么位置,陈金都在奋力救回来。怎么看怎么都像是王仪涵在练陈金。

训练课下来,王仪涵也赶紧解释:“这是他(陈金)要求我这样的!”陈金自己笑称,因为看惯了不少男教练退役之后很快发福的样子,所以自己也担心会这样,虽然现在退下来,但训练和体能还是不能断。“退役之后首要任务就是保持身材!”陈金笑称。虽然从国家队退下来,但陈金身上依然还有今年全运会的参赛任务,保持状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