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明星跳水娱乐赢了 别指望推广体育

明星跳水,颠覆了两个定律。

其一:听说过体育明星退役后加入娱乐圈的,但没看过艺人退役后加入体育圈的。这至少说明,干体育的比搞娱乐的门槛高多了。有人不信这个邪,让娱乐明星玩跳水,该表演跳水的人坐在了看台上,该坐在看台上的人跳起水来。牛群在5米台摔得惨不忍睹,他还要上10米跳台上“更高更快更强”——娱乐向体育跨界,体育没赢,娱乐赢了。

其二:娱乐可以给体育暖场,但体育从来不会给娱乐“热身”。我们见惯了像篮球赛拉拉队宝贝的热舞,橄榄球赛天后的献唱,大型运动会的文艺表演等等,但我们在巨星演唱会、选秀舞台上,啥时见过打网球乒乓的、练体操跳水的来凑热闹呢。明星跳水节目的教练和评审团队,绝对是奥运水准——熊倪和高敏、胡佳(微博)和萨乌丁,他们在训练场跳水示范,他们在评审台认真打分,甘愿为娱乐明星们并不专业并不优美的一跳来暖场。跳水没赢,娱乐明星们赢了。

文体不分家,说的是两个行当的终极目标都是给人们带来快乐,相同的特质都是“生产”明星,而且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都有广泛的社会号召力,以及榜样的示范作用。所以文体跨界,都想产生“1+1”的倍增效果。但有一点被忽略了,搞文艺的和搞体育的也是隔行如隔山,看看进入娱乐圈的体育明星,他们都曾是体坛娇子,目前的田亮和刘璇(微博),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好多年,至今没有进入一线艺人的行列,如果没有奥运冠军的光环,他们很难接到主流的商演和片约。

明星跳水,是综艺节目向体育要娱乐,别指望它能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跳水,解决后辈人才选拔的困境。因为综艺节目也跟征婚要过娱乐,我们找到真爱了吗?曾跟求职要过娱乐,我们还不是在电视的职场上一次次被忽悠?也曾跟收藏要过娱乐,我们推崇的专家不也在瓶瓶罐罐中迷失了慧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