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真人秀打擂台 30个机位记录明星入水瞬间

[导读]4月7日晚,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登场,跟浙江卫视有点打擂台的意思。为了能让观众不错过节目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录制现场设置了30多个摄像机位,明星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摄像机捕捉到。

跳水真人秀打擂台 30个机位记录明星入水瞬间

李彩桦即将亮相《星跳水立方》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中国浙江电视台,我是黄健翔,我现在正在中国国家跳水队训练馆为你带来实况直播……”伴随着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兴致勃勃的解说,昨晚,中国第一档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在浙江卫视率先登场,64岁的相声演员牛群纵身从十米高台跳下。而今晚十点,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再把8位明星送上跳台,激情、泪水、励志、恐高、受伤将再度上演……挑战明星,更刺激观众,本是图个新鲜,结果看得格外揪心。

今晚,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登场,跟浙江卫视有点打擂台的意思。先举行四场淘汰赛,每场会有两名教练带着自己的队员来比赛,剩下的教练和另外三位国际专业裁判为明星打分,每场得分最低的两位明星将会被残酷淘汰。韩庚、李彩桦、王丽坤、郝劭文、沙宝亮、肖剑、金小鱼、阿雅8位明星打响“头炮”,征战首轮的淘汰赛。在录制阶段,从江苏卫视方面透露出的消息已经足够让人揪心了,韩庚在训练中屡次受伤,晕厥视频被公开后,众多粉丝心疼流泪;此前最被看好的前体操世界冠军刘璇(微博)宣布退赛,因为始终无法克服对水的恐惧,虽然临时抱佛脚学会了游泳,拿到深水证,但每次跳水呛水让她的恐惧有增无减。

跳水对明星来说是巨大的挑战,而电视台节目组则将这档节目定义为“史上最难操控”,本着对艺人负责的原则,安全性是重中之重,从艺人开始训练,然后走上跳水板或者跳水台,从高空跳下落入水中,直到安全从水里出来,整个过程中的每时每刻,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小心脏都是悬在半空中的。除了工作人员整天“提心吊胆”,江苏卫视方面表示,明星资源的稀缺也为《星跳水立方》带来了不少困难,敢站在跳水台上的明星其实并不多,经过长达十个月的邀请和沟通,《星跳水立方》节目组才最终确定了32位明星加盟节目。对明星来说,跳水不是想跳就能跳的,一定要具备过硬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对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说,跳水节目不是想做就能做的,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一颗强有力的小心脏,同样很难把握这“史上最难操控”的节目。

为了能让观众不错过节目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星跳水立方》在录制现场设置了30多个摄像机位,明星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摄像机捕捉到,让观众抓住所有比赛细节。不仅如此,节目组还在泳池上方安置了飞猫索道摄像承载系统,使摄像机在预设的三维空间内任意移动、悬停飞行,提供非同一般的视觉效果。在水下还有更大的秘密,世界唯一一台水下高速摄像机就隐藏在水立方的池底,为《星跳水立方》提供更多精彩画面。J18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