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追悼会老女排集体到场 陈忠和赶来吊唁

[导读]4月5日上午10时,老女排功勋国手陈招娣追悼会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郎平领衔的老女排成员齐来送队友最后一程,王治郅、陈忠和等体育名流也前来悼念。

陈招娣追悼会老女排集体到场 陈忠和赶来吊唁

郎平抵达(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老女排功勋国手、中国第一位体育界女将军陈招娣追悼会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郎平领衔的老女排成员齐来送队友最后一程,王治郅、陈忠和(微博)等体育名将以及各界群众也前来悼念。

早上8点还不到,前去吊唁的部分排球届人士就陆续赶到国家体育总局羽排馆门口,准备一起前往八宝山,其中就包括陈招娣的队友郎平、张蓉芳、孙晋芳,刚刚卸任排管中心主任的徐利,现任女排领队胡进、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以及“黄金一代”女排成员 杨昊(微博)、李珊(微博)等。

据了解,排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参加这次追悼会。由于前往悼念的人众多,排管中心安排的一辆大巴车坐不下,中心员工自动把座位留给老女排和记者们,自己则开车前往。8点整,大巴车开始出发,前往八宝山礼堂。

当下正处于清明时节,此时的北京雾霭沉沉,烟雨绵绵,似乎也在哀伤。在礼堂门口摆着老女排共同敬献的一支排球造型的花球,花球由白菊和黄菊组成,来表达她们对陈招娣的怀念以及对中国女排的别样深情。老女排成员曹慧英介绍,用这排球形象的花球来寄托寄托她们的哀思,另外还有一个老女排签名的排球,是对陈招娣的一种纪念。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出现在现场,日前关于他是否会重新掌起中国女排教鞭的传闻沸沸扬扬,对此同行的福建省排管中心主任肖青松介绍,这次陈忠和主要是来参加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没听说有其他安排。在接受采访时,陈忠和直言对陈招娣的去世感到遗憾:“希望她一路走好,今天有这么多人参加追悼会,她也会感到安慰了吧”。另外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出现在现场。

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也专程来送陈招娣最后一程。谈到陈招娣英年早逝,汪嘉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遗憾,怎么会这个年龄(走了),她在军队、体育界也很好,对各方面都很好,怎么会突然发生这个,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回过头来想,人生也是有很多并不如意的地方,但愿她在天堂走好。

到现场寄托哀思的有王治郅、阿的江、郑海霞(微博)等八一篮球队的名将,还有孙正平(微博)等社会各界人士。阿的江和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陈招娣在体育战线上贡献卓越,对八一篮球也非常关心,无论是平时训练还是比赛,这次前来是送她一程,也向老女排学习,来振兴篮球。

很多自发前来悼念的群众自动排起了长队来送陈招娣最后一程,其中一位中年女士感怀的说道:“我专程来送她一程,也来看看老女排,陈招娣一生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她大公无私”,另外一位从81年就开始看老女排比赛的男群众甚至哽咽不已,他还作诗一首寄托哀思:“巾帼英雄战沙场,威风震撼,女排精神鼓中华爱国激情,招娣永远在我们心中”。

上午10时,陈招娣的追悼会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正式进行,礼堂内庄严肃穆,现场大屏幕上写着“沉痛悼念陈招娣同志”九个大字。进行悼念期间,郎平、赖亚文等前女排国手均泪流满面,令人动容。赖亚文和杨昊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希望把老女排精神传承下去,也希望前辈一路走好”

仪式结束后,老女排人士和前来悼念的其他群众陆续离去。由于参加悼念的人士众多,记者最初被限制进入,而随着人群散去,媒体记者们也进入礼堂送别陈招娣将军。人民日报体育记者旺大昭谈到如此多人来送别陈招娣时认为:“其实是两方面因素,一是确实她对排球贡献很大,再有就是她本人我一直觉得是好人,有些人也跟她素不相识,或者对排球也不一定很了解、很热爱,之所以也来送行,就是因为她确实是好人。”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