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阿尔维斯:巴萨必须在梅西缺席时证明实力

2013年04月04日18: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这名右后卫表示,虽然阿根廷球星受伤了,但这恰恰给了球队展示足够竞争力的机会。

谈到与巴黎圣日耳曼战平,阿尔维斯表示:“我对我们所做的事情感到高兴。”

阿尔维斯:巴萨必须在梅西缺席时证明实力

丹尼尔-阿尔维斯认为,梅西因伤无缘战马洛卡,这对巴萨全队而言是一种挑战和激励:“梅西受伤为我们带来一项挑战,我们必须在他缺席的时候拿出足够的实力,证明我们可以表现得与他在场时一样。梅西离场后,我们遭遇挑战并与巴黎圣日耳曼战平,如果梅西还在,情况会更好一些。”如今巴萨10号球员能否参加下周三的比赛仍是一个谜团。

对巴黎之战感到满意

巴萨在王子公园球场收获平局,这名边后卫承认:“虽然我们原本可以得到更好的结果,但我们对最终结果(2-2)感到高兴。”阿尔维斯认为球队的表现远比在圣西罗那场比赛更好:“我对我们展示出的竞争力和所做的一切感到高兴。我们比客场打AC米兰那天更高兴。”

阿尔维斯主动提出司职中卫

巴萨多名防守球员受伤(普约尔、阿德里亚诺和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认为:“球队为此受到打击,但很快能解决。”有鉴于此,阿尔维斯表示他已经主动提出,如果形势需要,他可以司职中后卫:“如果我没有记错,当瓜迪奥拉执教球队时,我们踢过三后卫阵型。我是一个可以适应需要的人,如果教练让我进攻,那么我可以勇往直前,如果让我防守,我固若金汤。如果教练要求我攻守兼顾,我会努力完成任务。”

“足球是由球员们构成的运动”

当被询问巴黎之战的裁判执法时,阿尔维斯明确表示:“足球比赛里,裁判员应该尽量少地出现。足球是由球员们构成的运动,裁判应该主动让位。如果他们成为了比赛的重要内容,那么他们就是做错事了。”当被询问2-2的比分是否与裁判有关时,阿尔维斯说:“当然,但如果我们做得更好,那么也不会发生这种事。这就是比赛法则,应该尽量不让裁判问题影响最终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