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许愿:和阿尔滨共进亚冠 执教欧洲豪门

国安阿尔滨一起进亚冠

北京国安是斯塔诺现在的球队,大连阿尔滨(微博) 是他曾经执教的球队。两支球队在他的心目中都有很高的位置,他也期待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可以在下赛季携手参加亚冠联赛。

尽管已经不是大连阿尔滨的主教练了,但是斯塔诺本人还是很关注阿尔滨的动向,他不但观看了阿尔滨前几场的比赛,而且还会通过媒体了解这支球队的消息。“我肯定要去关注,因为大连对我来说一直是很亲切的地方。我不光是现在看他们的比赛,准备期的时候我也通过媒体和各种渠道了解他们的近况,有时间也会和阿尔滨的老朋友通通电话。”斯塔诺透露,他本人只会和教练组聊聊天,但是不会和队员沟通。“我基本上都是和教练组聊聊天,基本上不会和队员有联系。一个过去的教练还和球员有联系,不是太好。除非是特殊情况,像哪个球员受伤了,打打电话了解一些情况,关心一下。 ”

目前的大连阿尔滨存在一些问题,连续三场比赛都没有取胜,对此斯塔诺也为阿尔滨分析病因,“主要原因还是没想到一些特殊情况吧,像徐弘教练突然就不能做了,这对球队影响很大。还有,凯塔作为一个明星球员,因为一些原因在准备期没有和全队在一起。 ”

不过,尽管阿尔滨有一定的问题,但是斯塔诺还是坚信他们会很快走出低谷,理由是阿尔滨队员有着很强的能力。“我觉得阿尔滨队问题不是很严重,很快会稳定下来,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现在还有五个国脚呢! ”

本赛季,北京国安在联赛中高歌猛进,在前两轮全部取胜之后,国安又在上周主场逼平了广州恒大(微博),斯塔诺由此已经彻底征服了北京球迷。他本人也想带领国安队取得好成绩。谈到自己的愿望,斯塔诺说,“如果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和大连阿尔滨都冲进亚冠就太完美了! ”

未来

想在欧洲执教顶级球队

斯塔诺很年轻,他今年才39岁,曾经在塞尔维亚的游击队队执教过的他显然不甘心于一直在中国这样一个足球水平并不发达

的地区执教。在他的心目中,

重回欧洲,执教顶级联赛的

球队才是他的梦想。

但是他现在也很

清楚,自己要做的是带好北京国安,“很多东西就是这样,你必须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到欧洲的顶级联赛执教。但是我现在是国安的主教练,就必须带国安打好比赛,很多事情都说不好,或许我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没有打好,我就要在国安下课了。 ”

采访手记

斯塔诺关注大连天气

上周二和周三,我连续两天观看了北京国安的训练,最终完成了对斯塔诺的专访。斯塔诺见到我的第一眼就很兴奋,还不断地向我打听大连的天气怎么样,他的那些老朋友过得是否还好。

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我去和斯塔诺打招呼,他见到我之后很高兴,还像个孩子一样和我击掌庆祝。斯塔诺因为下午要去塞尔维亚使馆办事,所以专访没有进行,他在离开的时候对我说,“明天见! ”

第二天,斯塔诺在中午的训练结束后带我来到了北京国安俱乐部,那里是他和其他几名助理教练的专属房间。在那里我还见到了上赛季跟随他执教阿尔滨的斯洛博丹,“大连还好吗?我很想那里。尤其是那里的空气,不像北京……”说着他抖了抖桌子上的灰尘。

尽管两天后就要面对广州恒大这样的对手,但是斯塔诺还是愿意把下午的时间都交给我,刚一落座,他就先“采访”起我来,“你来北京多久了? ”“什么时候回去? ”“大连的天气怎么样?还很冷吗?”后来他总结道,“大连只要不刮风,就不怎么冷。 ”

采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阿尔滨进行的,此时我更愿意把他当做上赛季阿尔滨的主帅,而不是现在国安的主教练。斯塔诺说,他看好了很多阿尔滨的队员,但是他不会利用个人的关系去挖墙脚。他还告诉我,如果北京国安在金州体育场进球,他会选择沉默,而不会去庆祝。 “大连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站,那里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 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