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斥安吉一箭双雕 热火总裁打响皇帝保卫战

莱利斥安吉一箭双雕 热火总裁打响皇帝保卫战

一向低调的莱利斥责安吉保护皇帝利益

当初,莱利着迷于如何才能让天之骄子勒布朗加盟他的球队,现在,莱利则醉心于如何守住勒布朗对迈阿密的忠诚。

鉴于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贵为热火总裁的莱利会一反常态地对凯尔特人总裁安吉开火。说真的,当我们听到莱利在非官方声明中对安吉说“你××闭嘴”后,你会立刻想到无礼。但仔细想想,莱利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2010年,莱利带着自己全部的总冠军戒指来到勒布朗位于克利夫兰的办公室,三年之后,莱利则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向迟早要成为自由球员的勒布朗表达着自己如何重视他的立场。用粗暴的方式回击安吉,莱利这一做法对勒布朗而言意义非常,这远比通过NBA(微博)官方向安吉抗议来得更加直接有效。

也正因为如此,在一旁静默的勒布朗才会说:“看着这一切,实在太好玩了。”

通常情况下,明星球员才能得到教练和管理层的力挺,这是现代NBA对于管理层的基本要求,即便莱利也得遵从。不过,当安吉在波士顿当地电台表态说,勒布朗抱怨犯规让他感到很尴尬时,违背了另一条NBA潜规则:在公开场合盛赞对手。

莱利对安吉的反击,无异于一记响亮的耳光。这对未来的勒布朗来说,绝对是一个更有深意的事件。大多数和莱利一拨的人,虽然面上都和莱利过得去,但大家其实都不喜欢莱利的为人。这从2011年投票选举年度最佳总经理时就能看出。

自去年6月以来,莱利再未参加过任何新闻发布会,他把聚光灯全部让给了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现在炮轰安吉,则是莱利本赛季第二次措辞强硬地在公开场合捍卫他当家球星的利益。和第一次偏袒韦德(微博)一样,莱利都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开火。

现在,莱利怒斥安吉甚至用上了脏话,这显然让安吉大惊失色。惊讶程度之高,以至于安吉甚至奇怪地在一份简短发言中坦陈莱利也许是对的,当然,嘴上不服软的安吉也乘机调侃了一下莱利油光锃亮的头发和阿玛尼西服。

什么是真相?真相是,韦德在因为踢塞申斯下体被禁赛前,就有过多次过头的犯规。而公牛防守勒布朗时的犯规,也并非肮脏,更算不上是恶意犯规。勒布朗对比赛方式的沮丧已经过去,他们最在意的27连胜也消失了。正因此,他才产生了新的坏毛病,抱怨他人的比赛。看看比赛就知道,勒布朗在比赛中因为恶意冲撞布泽尔,先吃到了恶意犯规,然后才有了他赛后抱怨公牛比赛策略的事情发生,这显然会让联盟注意力转移。NBA那么多球队,有安吉那种想法的,绝不止他一个人,只不过,安吉先戳破了那层窗户纸而已。

是非曲直并不由莱利的言论而定,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勒布朗和韦德现在和将来怎么做。不过呢,当勒布朗回头去看整件事情时,也许他记着的,只是莱利如何用激进的方式来袒护他,甚至不惜与人结怨。

这不就是莱利,NBA最精明的老狐狸,最希望看到的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