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备战亚冠磨练“土炮” 吴卓希:效果不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焦点战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打响。在首回合交锋中,浙江黄龙与来访的深圳铁狼战成5-5。对于这个客场1分,吴卓希(微博)表示称,积分现在不追求,现在急需的是有强度的比赛。

提前3轮卫冕成功,深圳铁狼带着“冠军的心”奔赴客场迎战本赛季最后一个联赛对手浙江黄龙。赛前的热身过程中,一名熟悉的“客人”出现在深圳队的热身阵容里。他便是来自伊朗的萨姆萨伊,对于他或许熟悉五人制足球的球迷们并不陌生,他曾是亚洲五人制足球先生,亚洲五人制传统强队伊朗队的队长。

卫冕成功的铁狼已经将眼光远眺东南亚,那是他们即将奔赴的亚冠赛场。为了打好亚冠,俱乐部更是邀请来了前亚洲五人制足球先生萨姆萨伊。他的到来将是铁狼俱乐部备战亚冠的火力储备。从赛前10分钟左右的射门训练来看,萨姆萨伊的每一脚打门都非常具有威胁,而且角度极刁。一名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官员就表示称,看他拿球射门和训练的态度,你就知道他真的非常是职业了。

要想在亚冠赛场称雄,外援实力很重要但也不能低估了国内球员。铁狼要想在亚冠的赛场上走得更远,“土炮”的“成色”非常关键。在磨练“洋枪”的基础上铸造“土炮”便成为了深圳夺冠后的一个重要课题。从第25轮对阵武汉地龙的比赛开始,主帅吴卓希就开始启用“1+4”的配置来锻炼国内球员。

在吴卓希的阵容搭配中,所谓的“1+4”就是一名外援带上四名国内球员上阵。从上一轮与武汉一役的使用情况来看,因伤病的原因导致了球队在一场有质量的对话中没能很好地启用这一人员搭配。一周后,来到浙江迎战上赛季联赛第二的浙江黄龙,吴卓希渴望在这剩下的两场比赛中继续磨练“1+4”。

从上半场末端开始,深圳铁狼用起了“1+4”的人员配置,可从效果来看并不明显。下半场,深圳铁狼一上来就沿用了这一战术,外援的调整上从阿里森换到了达尼罗,再换到了阿里尔。整个下半场,深圳铁狼几乎沿用了“1+4”的制定方案在比赛。虽然,球队在这过程中有丢球,但至少从主帅吴卓希的角度来看,收获的效果不错。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谈道:“这场比赛基本上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目的,现在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重要的是比赛的这个过程。下半场基本上是在“1+4”的这个方案来进行,基本上在按照我们的步骤来走,比我预期的要好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赛后球员们在场地内拉伸放松时,吴卓希依然不放过给球员们“讲课”。对于7号庄健发在比赛中的传球、跑位等细节,吴卓希站在禁区弧顶处一招一式地给他讲。在球员们即将离开球馆之际,吴卓希将队长曾亮叫到身边耳语几句,所说的内容不外乎是战术中所要达到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