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配"暂难上大舞台 2015年世乒赛前不推行

[导读]跨国配对目前仍处于试行阶段,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之前,国际乒联都不会在这方面推出新政策。

"跨国配"暂难上大舞台 2015年世乒赛前不推行

如果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提案能够实施,刘诗雯(微博)福原爱这对好朋友有可能会在国际大赛上并肩作战

“巴黎世乒赛期间,我们会在国际乒联(微博)大会上讨论跨国配对这个提案,也会请刘国梁向其他协会的代表解释这个提案。”中国男乒的主力将与韩国队员配对参加韩国公开赛双打比赛的消息在世界杯团体赛上炸开了锅,昨日,出席广州轻工“双鱼”杯珠三角王者争霸赛启动仪式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首次对中国队“跨国配对”的主意做出正面回应。

2015年世乒赛前不会推行

“刘国梁的主意非常棒,这样不仅有利于发展不同协会球员之间的友谊,而且有助于其他国家的选手向中国球员学习。”沙拉拉表示,在5月巴黎世乒赛期间会探讨跨国组合的事宜,但由于时间已经紧迫,所以在巴黎会议上并不会进行相关投票来决定跨国组合进入世乒赛的时间表。“这次来不及了,也许会在下届世乒赛进行。”换言之,跨国配对目前仍处于试行阶段,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之前,国际乒联都不会在这方面推出新政策。

沙拉拉提到,刘国梁的提案是特别针对世乒赛,因为国际乒联不允许跨国配对的规定目前只在世界级大赛中有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不在限制之列。而国际乒联竞赛总监卡尔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从长远来说,跨国组合征战奥运会非常困难,“因为大家都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们改变了赛制,由团体赛代替了双打赛。如果现在引入跨国组合参赛,赛制又必须要改变,而各个国家如何分配金牌和奖牌也会引起争议。”卡尔认为目前乒乓球比赛在奥运会中的赛制已经趋于稳定,改变的希望不大。

各协会态度不一各有想法

“在未来的世乒赛中,这样的改变在我们的掌控范围,如果多数协会的成员国家赞同,我们会在世乒赛中尝试,但奥运会和世乒赛是两回事,国际奥委会方面很难做出让步。”卡尔说。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井浚泓的观点则代表了大部分协会的态度,她认为推行“跨国配对”并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即便是教练和运动员同意,还涉及到参赛协会荣誉的问题,每个协会有自己的政策,毕竟在世界大赛中,运动员夺冠是代表国家的荣誉,而有的国家协会更希望通过自身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拿冠军,那样冠军的含金量更高。”井浚泓表示,中国队提出的建议很好,目前来说我们会尽量配合,但具体实施可能不会那么容易。

与韩国队出人出力配合中国队尝试“跨国配对”不同,国乒另一老对手日本队似乎对此新举措并不十分感冒,“我觉得跨国配对对观众来说会看得挺有意思,但从队伍的角度,我们还是更希望自己的运动员为日本拿奖牌,所以跨国配对可以在一些表演赛上实施,但世乒赛这类的比赛实在没有想过。”日本女队主帅村上恭和说。 南都记者 丁淑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