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赞张继科是传奇 马龙将是他最大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国际乒联(微博)官网专门撰文总结了2012年的国际乒坛格局。该文章对张继科(微博)的评价极高,称赞他连续荣膺2011世乒赛冠军和2012奥运会冠军的壮举史无前例,认为他是乒乓球历史上的“传奇”。同时也对张继科的2013年表达出了良好的祝愿,盼望他在巴黎世乒赛和年终总决赛里再创辉煌。

因为连续夺得2011世乒赛男单冠军和2012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故而国际乒联将24岁的张继科高度称赞,甚至将他比喻成“传奇”。毕竟,在张继科之前尚没有人能够在连续两年里,拿到这两项大赛的男单冠军。

在2013年里,张继科也将力争延续自己的传奇之路。期中,张继科所面临的最重要任务,便是在5月13-20日期间举行的巴黎世乒赛。届时,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张继科,将为卫冕而战。张继科的另外一个任务,则是夺取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是张继科所没有染指过的荣誉。张继科将向着成为奥运男单金牌、世乒赛男单冠军、世界杯男单冠军、世乒赛男团金牌、世界杯男团金牌、奥运男团金牌和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等所有重要荣誉集于一身的大满贯目标迈进。若张继科将这些荣誉急于一身,也将成为史上唯一的大满贯得主。

同张继科相比,中国男单的令两位世界级名将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琳(微博),则都经历了三次决赛输球的悲情命运。其中马琳三次在世乒赛的决赛场上输球,1999年世乒赛上以2-3负于刘国梁(微博 博客);2005世乒赛上以2-4负于王励勤(微博);2007世乒赛上以3-4再负于王励勤。王皓则三度在奥运男单决赛里折戟,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2-4负于 柳承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1-4负于马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以1-4负于张继科。

在乒乓球历史上,刘国梁和瓦尔德内尔这两位名将,同达成大满贯荣誉,也是差了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孔令辉(微博)的短板则是世界杯的男团冠军,他从未染指过这块金牌。但同他们相比,张继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去完成这项重任。

张继科若想达成这个前无古人的壮举,所面临的最大拦路虎,便要属他的队友马龙(微博)。张继科之前在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大赛里拿到冠军的时候,都没有遇到过马龙。在2011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上,两人狭路相逢,张继科在面对马龙时以1-4惨败。(乔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