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穆雷逆转进决赛 超越费德勒还差一胜

[导读]ATP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穆雷鏖战三盘以6-7(3)、6-1和6-2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第三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

迈阿密赛穆雷逆转加斯奎特 第三次进男单决赛

穆雷逆转加斯奎特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ATP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穆雷鏖战三盘以6-7(3)、6-1和6-2逆转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第三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如果今年能够再次夺冠的话,他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二位。

比赛焦点

穆雷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在小德爆冷出局的情况下,他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比赛开局两人一度陷入鏖战,加斯奎特通过抢7拿下首盘,这也是穆雷在本站比赛中丢掉的首盘,不过英国人随后完全扭转了局面,连扳两盘顺利锁定了决赛席位。

凭借这场胜利,穆雷将与加斯奎特的交锋记录改写为5胜3负。这是穆雷第三次在迈阿密大师赛中杀进决赛,之前他曾于2009年在这里夺取冠军。如果今年能够再次夺冠的话,他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二位。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加斯奎特(法国)
ACE球62
双误55
一发得分率75%58%
二发得分率52%37%
破发成功率7/8(87%)3/3(100%)
总得分9266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2领先,双误与对手同为5个,发球手感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穆雷在底线上的稳定性远强于对手,加斯奎特虽然拥有100%的破发成功,但是穆雷先后取得8个破发点并完成7次破发,效率同样惊人。能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穆雷稳定的心理状态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加斯奎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紧跟着再次打出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穆雷在第5局反破得手迅速追平比分。第9局英国天才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连得4分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加斯奎特却在第10局顽强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抢7局中加斯奎特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加斯奎特的士气遭受到了很大影响,穆雷随后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穆雷延续了自己的良好势头,在首局比赛就成功完成破发。尽管加斯奎特迅速反破得手,但是英国天才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确立优势。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决赛展望

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2和6-3逆转成功终止了德国老将哈斯的神奇之旅。两位选手过去总共有过11次交锋,穆雷6胜5负略占优势,两人在底线上的实力难分伯仲,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