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怀疑潘志琛N个理由 他与韦迪何其相似

选排管中心主任不是选主教练,对排球熟不熟悉从来都不是第一位的,所以潘志琛来排管中心和张剑来足管中心都是一个路子。有人能分析出:中国足球职业化最缺少法制建设,所以精通法律的张剑来足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生搬硬套也被用在了潘志琛身上,四年前他也是作为门外汉到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履新,结果在伦敦奥运周期把金牌和银牌装了一箩筐,所以具备点石成金能力的潘志琛到排管中心也算人尽其才。

作为一项运动管理中心新上任的领导人,他实施改革的心理成本、社会成本和政治成本都会相对较低,这就是潘志琛较徐利的最大优势。这个优势应该有利于解决排球联赛职业化进程在深水区迷失方向问题,有助于国家队主帅遴选怎样走出沼泽地问题。但57岁的年龄,敏感的四年任期,人们对潘志琛的锐意进取精神和攻坚克难勇气表示了足够的怀疑,更有心急的媒体人给其施政做出了厚黑的预测:无为而治,无过便功。

作为一个运动项目的决策者,要为从政的领域变更进行必要的知识储备。潘志琛准备好了吗?急得火上头的,是国家队的选帅;荆棘密布的,是停滞不前的排球职业联赛改革。潘志琛面临的挑战与当时的韦迪何其相似:先后在重竞技和水上管理中心攀上世界 高峰的韦迪,自信满满地签下了卡马乔主教练,然后让国奥参加职业联赛备战奥运会。韦迪告别足协时承认,造成的硬伤源于对足球认识的肤浅。

自行车、击剑和现代五项是国人四年才关注一次的项目。而排球,是一年365天全天候被关注的项目,一次关键的换人,一场比赛的输赢,一次冠军的旁落,都会带来社会和舆论如潮的评说,上级领导无比的关切。潘志琛在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干的最有影响一件事:把奥运金牌的外教鲍埃尔送走,但这件事的影响力和他所承受的压力,甚至不及女排一场比赛的输赢。

一句“体制问题”,反复被离任者用以推卸不作为或者失职的个人责任。在轮岗后的这个任期,我们希望看到排球能紧跟中超CBA的改革步伐,别再套着体制的铠甲,刀枪不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