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接任徐利乃权宜之计 年纪不轻担子重

[导读]难产已久的排管中心新主任昨天确定,原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成为排管中心新主任,而老主任徐利则任训练局局长。

潘志琛出任排球管理中心主任 年纪不轻担子重

潘志琛获得过体育博士学位

难产已久的排管中心新主任昨天确定,原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成为排管中心新主任,而老主任徐利则任训练局局长。

昨天下午3时,备受关注的排管中心人事更迭终于尘埃落定。国家体育训练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内部会议,宣布排管中心人事变动,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出任排管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即将奔赴新岗位的徐利表示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干了16年,有过辉煌也有遗憾,但无怨无悔。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排球。

56岁的潘志琛接替56岁的徐利,显然是过渡或权宜之计。4年的时间,也就是一个奥运会周期。

昨天,新的排管中心主任让在场的记者有点失望。会议结束后,张蓉芳、李全强等副主任均从正门出来。而新主任潘志琛却从后门悄然离开避开了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

潘志琛曾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北京奥运周期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潘志琛曾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博士学位,曾担任过《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副主编,又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各处任职。初到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潘志琛也被不少人认为“外行”,但四年的工作成果证明了潘志琛的能力——伦敦奥运会上,击剑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

中国排球特别是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有着特殊地位。然而,现在的中国排球问题多多,联赛的伪职业化,中国女排成绩大幅度滑坡,中国男排长期少人关注,群众排球和校园排球严重萎缩。新主任上任后,是锐意进取,还是墨守成规?本报记者 李京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