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神秘球队压巴萨 曼联全英最强

欧洲青训调查:神秘球队压巴萨 曼联全英最强

各大豪门青训清况

腾讯体育讯 要问欧洲哪支俱乐部一线队自家青训(15-22岁间在俱乐部至少呆3年)人才最多?很多人第一反应肯定是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但据《442》杂志的调查,有一支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的球队比巴萨更强,那就是有“巴斯克雄狮”之称的毕尔巴鄂,他们一线队中有16名青训出身的球员。曼联(微博 数据) 一线队拥有9名青训球员,且向五大联赛输送了24名青训培养的球员,冠绝英超(微博 专题)

一线队青训球员数量TOP8
排名
俱乐部
数量
1
毕尔巴鄂
16
2
巴萨
14
3
14
4
12
5
12
6
10
7
9
8
曼联
9

毕尔巴鄂能力压巴萨排名第一,其实并不令人意外。这与他们特殊的引进球员政策密不可分,无论是青训还是一线队转会,他们都只招收出生在巴斯克地区的球员。这让有“巴斯克雄狮”之称的毕尔巴鄂俱乐部,始终保持“血统纯正”。巴萨一线队有14名自家青训培养出的球员,也和享誉世界的拉玛西亚青训营密不可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等巨星都出自拉玛西亚。排在第三的同样是来自的西甲的球队皇家社会。

在这份榜单上,曼联仅排在第8,红魔一线队现在有9名青训出身的球员,包括吉格斯斯科尔斯、维尔贝克、克莱维利等。素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在一线队中只有6名自家青训出身的球员,这在英超也排不上前5。

产出在顶级联赛球员最多俱乐部TOP10
排名
俱乐部
数量
1
巴萨
38
2
里昂
32
3
29
4
24
5
曼联
24
6
23
7
索肖
22
8
皇家社会
21
9
21
10
21

另一项排行,最近几个赛季产出效力顶级联赛球员数量最多的俱乐部,巴萨以38人独占鳌头,里昂32人第2,前10的俱乐部中西甲有4队上榜,总人数达到了109人,这项数据从侧面反映出了西班牙队对青训的投入和产出质量都远高出其他国家的球队。

向五大联赛输出青训球员最多俱乐部TOP5
排名
俱乐部
数量
1
巴萨
24
2
皇马
21
3
里昂
21
4
19
5
雷恩
17

有的俱乐部,本身就走的培养年轻球员后卖出的“星工场”路线。当然也有一些豪门球队,凭借强大的青训体系培养出了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因为种种原因自己又用不上,只能选择出售。巴萨和皇马就是青训球员在5大联赛球队效力数量最多的俱乐部。比如说走巨星政策的银河战舰,给不了年轻球员想要的出场时间,近些年出走皇马的球星就包括索尔达多内格雷多、哈维-加西亚、马塔(微博)格拉内罗等。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