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对话体育局 庄朵朵:他们让我别对记者乱说

[导读]自庄朵朵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也立即做出回应。记者针对这份回应询问庄朵朵真实情况。

隔空对话体育局 庄朵朵:他们让我别对记者乱说

庄朵朵(资料图)

自庄朵朵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也立即做出回应,说明中表示,自发现庄朵朵病情后,中心积极配合治疗并全额报销医疗费用。2010年退队后,中心根据家长要求,又给予了庄朵朵2000元资助。 2012年底,庄朵朵单方委托医疗鉴定认定致病与训练比赛存在因果关系,结论为运动型哮喘。中心法律顾问孙卫东律师认为其鉴定结果系单方委托,且结论无法确认原发性病因及时间,不具法律效力,要求双方共同委托鉴定,被拒绝。

昨晚,本报记者也针对这份回应询问庄朵朵真实情况,后者直言:“如果他们全额报销,请官方出示相关的费用清单以及报销清单,他们能拿得出来吗。另外,他们给的2000元根本不叫资助,那是我打欠条跟他们预借的,这个也好意思说。 ”

庄朵朵:体育局让我不要对记者乱说

昨天,庄朵朵通过微博透露:“刚才延安体育局官员给我爸打电话,‘西安晚报记者来,千万不要说这些’。 ”本报记者立即拨通庄朵朵电话,庄朵朵说:“媒体曝光后,延安体育局官员就来电话,意思让我不要乱说。随后,运动队的人直接到我家里,让我不要对记者乱说话,但他们同时也没有明确态度,仍然把我的事情放在一边不管,就是来通知我闭嘴。 ”

庄朵朵父亲:不排除走法律途径

昨晚,庄朵朵的父亲向本报记者透露,既然陕西体育局官员不作为,他将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庄朵朵父亲说:“我已经找过他们好多次了,结果答案都一样,让我们回头等消息,我已经找好律师,一些单据也在他那里,如果最后得不到公正的解决,不排除走法律途径。 ” 记者曾啸

庄家和体育局就五个问题隔空对话

是否是因为长期训练才患运动性哮喘

体育局:2009年3月,在运动队晚间例行查房的过程中,教练员发现庄朵朵身体不适,诊断为过敏性哮喘;2009年6月的比赛途中,庄朵朵二次哮喘急性发作,比赛返回后就诊于延安市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支气管哮喘。庄朵朵的哮喘并不能说明是训练量大造成的,庄朵朵出现哮喘症状的时候并非是在训练和比赛中,一次是在宿舍里,一次是在出租车上,她单方面委托医疗鉴定不具备法律效力。

庄朵朵:我曾代表省队参加过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和全运会预赛,身体上的问题是因为在省队训练时,教练给我过大的训练量造成的。有几次比赛前我说自己咳嗽厉害,但教练没听。

有没有顶替别人身份参赛

体育局:没有,绝对没有。

庄朵朵:我家奖状有庄苗苗和庄朵朵的,因为我当时年龄小,为了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拿更多奖牌,体育局让我用姐姐的身份证参赛。因为姐比我大2岁。于是我的奖状就有苗苗和朵朵的两个版本,但体育局来电话不让我说这些。

是否骗保,到底有没有医保

体育局:中心在庄朵朵训练和比赛期间都给她购买了保险。但她离开省队之后这些就没有了。

庄朵朵:根本没有医保,我看病都是用别的老队员的医保。

双方是否私下达成协议

体育局:去年12月,其父及两名委托律师到中心提出385205.58元的赔偿金额。经多次耐心协商,终因双方认识差距过大无果。按照省体育局对于运动员待遇以及退役运动员安置的相关政策,只有达到了一定的标准和成绩才能够进入国家优秀运动员序列,唯有在进入这个序列之后,中心才会给予相应的待遇。

庄朵朵:体育局一直在拖不管我的事情,我就想把病先治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

退役是否是运动员本人意愿

体育局:庄朵朵是自愿退役,她自己交的申请书。

庄朵朵父亲:《退役申请书》并非庄朵朵本人所写,女儿的字迹我认得,肯定有人在背后造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