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鉴定需走单位程序 不存在"扫地出门说"

[导读]庄朵朵的父亲庄华提出希望能给因训练致病的女儿安置工作,这一要求有法律依据吗?25日,陕西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与法律专家就此事作出了回应。

庄朵朵鉴定需走单位程序 不存在"扫地出门说"

庄朵朵(资料图)

本报长沙讯 当年,桑兰被认定为工伤,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体育局各20万元的补偿。庄朵朵的运动成绩远不如桑兰,其父庄华提出希望能给因训练致病的女儿安置工作,这一要求有法律依据吗?25日,陕西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与法律专家就此事作出了回应。

陕西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法律顾问孙卫东律师表示,庄朵朵的病情鉴定要从单位走程序,正确的鉴定方式是共同委托双方都认可的权威医院或工伤认定相关部门,单方面临床诊断不具备法律效力。

同时他也强调,承担义务要有法律依据。体育精英全身而“退”,但成绩一般或不能达标的运动员退役后怎么办,至今没有很好的办法,所以不存在对庄朵朵“扫地出门”一说。陕西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杨长岭则表示,由于庄朵朵成绩不达标,中心没有政策依托,无法马上解决她的问题。他还称,中心一直在为庄朵朵联系学校,但需要报送资格和条件。

对于庄朵朵方面声称未领到伙食补助、集训奖金等问题,中心副主任许志勇向当地媒体出示了中心奖训金发放簿,上面有庄朵朵的签名。许志勇表示,庄朵朵集训期间,中心每月给予一定补贴。“青年队员需要获得全国青年赛前三名,成年队员在全国比赛获得前八才能进入中心的事业编制。因此,庄朵朵每月150元的奖训金需要自己缴60元的伙食费。”

另外,庄朵朵接受采访时提出运动队给队员用便宜药,对此,拥有职业医师证的中心医疗主管张振虎表示:“运动员用药很严格,不能乱用,药不是最好的,但也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