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运动员快餐式维权 最终都昙花一现

在国内体坛中,改年龄的事儿不稀奇,退役后落魄的运动员也并不少见,但兼具上述两种“属性”并敢通过微博向老东家公然叫板的,庄朵朵算得上是头一号。

转发2000余次,评论近500次,玩转微博的“潮人”们都知道,这点传播程度其实还够不上“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和一个月前某短跑冠军吐槽全运会,以及更早一些的桑兰官司比起来,上升到官方层面的这件事儿,已经不能用小打小闹来形容。

是非黑白,如果只听信一面之词,很难有个准确定论,不过谁要是占领舆论高地,谁无疑就能掌握先机。庄朵朵之前的“退役维权者”们深知媒体的重要性,不过这回庄朵朵未必一开始就想到了微博这招——她发微博的账号是借了朋友的一个“僵尸号”,而在别人代发的第一条微博中,她这名柔道选手被张冠李戴成了“摔跤运动员”。

庄朵朵的微博“揭黑”行动仍在继续,勇气可嘉,效果还需观望。大家现在看到的,只是微博上几乎一边倒的同情言论。不过点个“转发”只需要不到一秒的时间,等到“快餐”已经吃完,人们脑中的固有印象已经“撑饱了肚子”,谁还有工夫再搭理你那道由深度报道组成的“满汉全席”?

可以预见的是,继庄朵朵之后,还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王朵朵”、“李朵朵”。可问题在于,到底是关注事件本身的人多,还是猎奇背后所谓“黑幕”的人多?单纯打打酱油吐吐唾沫的人遍地都是,可有几个在真正想过如何改变退役运动员的生存状态?

更让人寒心的是,即使事件短时间有过热炒,最终都会化作昙花一现,而一遍遍的“过度拷问”加上有关部门的“习惯性”不作为,反而会让原本关注事件的人失去兴趣。正如微博网友所说:“第一篇我会关注,会讨论,第二篇也就匆匆一瞥,再接下去看都不会看了。因为你再关注,痛楚加倍了,事情却还是得不到任何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