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连胜不值得骄傲 斯帅:我们只望做的更好

记者于睿(微博)寅报道 热火步履蹒跚地拿下连续第25场胜利,连最有资格骄傲的人都不觉得可喜,何况别人?

这就是詹姆斯。逆转活塞之后,仿佛类似“这副样子,言何不败”之类的狠话,詹姆斯其实是想告诉队友,热火并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

“(骄傲)不符合这支球队的性格,”詹姆斯严肃地说,“全队上下,谁也不是这种性子。(连胜)这种事情,不可能让我们故步自封的……我们也明白,若是照着今晚这样的心态打比赛,不管哪天、哪支球队,都有战胜我们的可能。这一点也不困难的。”

迈阿密的记者们也一个个玩弄着字眼。詹姆斯、韦德(微博)在两场逆转之后,与队友告诫信心且不可丢失;那一头《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的标题就打出来了———“若要追逐连胜,热火之关键在于防止过度自信(overconfidence)”。

创造历史之后的两场略带些耻辱的胜利,也恰是为几乎要膨胀起来的热火敲了下警钟。还好,全队上下与詹姆斯统一口径,低调地攒着人品。

“我们必须明白,(最近两场比赛)的开局并不如我们预想的一样,”主帅斯波说,“我并不是在挑刺儿,也不是在找茬儿,这是我们迟早要面对的一方面问题。”

斯波倒是看得明白,创造23连胜那场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的确打出了季后赛的强度;与骑士比赛的下半时,的确也有些那个意思。热火不能骄傲,更多是因为连胜的纪录、卫冕冠军的身份二者合一,早将他们推到了风口浪尖,让他们成了众矢之的。

“卫冕冠军这身份,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管发生什么,他们肯定得冲着我们来,”斯波说,“这同时也是件好事……我们可以进一步挖掘,胜利是靠自己挣来的。对手面对我们,打出了赛季的最佳表现,这对我们是有帮助的,让我们的神经更加敏锐了。在这个联盟中,你品尝越多的滋味,就能变得更好。”

作为第二战复苏的帮手之一,韦德对于詹姆斯、斯波“对手遇热火更强”的论调,也是不能同意更多。“很有挑战性,”他说,“你让对手发挥到最好,这样你也能始终保持比赛的感觉。我们很享受,对手有时面对我们能打出A+的水准,有时却只能打个A-(热火就赢球了)。”

不管是谁,在学校里得了A+,老师多半会送上一句———戒骄戒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