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曝今年或引入鹰眼 "校园计划"推广羽毛球

[导读]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近日在北京启动,羽毛联秘书长托马斯现场助阵,接受采访时他透露,最快今年将引进”鹰眼“技术。

一场声势浩大的中国民间羽毛球赛事——“羽林争霸 打破局限”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近日在北京启动,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及中国羽毛球队的众多明星球员都来到了现场助阵。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由于“消极比赛”事件赢得了广泛的关注;上个月,关于羽毛球项目有可能无缘奥运的传闻,让国际羽联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这次羽联秘书长托马斯来华,谈论了关于羽毛球的赛制及羽毛球项目发展的看法。

暂不考虑更改21分制

为了使羽毛球运动更具观赏性、对抗性,同时便于电视转播,国际羽联2006年引入21分制,然而21分制,让一些教练员和运动员不满。有些运动员认为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比赛时间其实不减反增,对于体能和精力要求更高。

当羽毛球队员王仪涵(微博 博客)被问及更喜欢哪种分制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希望是15分”。而运动员陈金(微博 博客)则表示“如果比分缩短,对体力要求就没那么高,羽毛球老将就能在羽坛呆更长时间”。

当然,队员希望是美好的,但托马斯则明确表示,暂时没有考虑更改21分制。

今年或将引入鹰眼技术

2010年8月的世锦赛上,傅海峰(微博)在决赛第3局中有数次290公里/小时以上的杀球,其中最快一球时速达到了303公里/小时。这样球速的羽毛球落在边界线上往往会令裁判误判,产生争议球。

面对这样的问题,托马斯表示,高水平的比赛需要技术的支持,国际羽联也在寻找这样的技术,为了避免选手们对出界与否的质疑,羽毛球也将引入一种类似于网球“鹰眼”的技术。当被问及时间点时,托马斯则说“最快是今年”。

“校园计划”普及羽毛球运动

上个月,关于羽毛球项目有可能无缘奥运的传闻,让国际羽联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目前,羽毛球项目在亚洲发展得较好,在中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然而,在欧洲发展得并不景气。现代羽毛球和网球运动都诞生在英国,最开始都属于贵族运动。在上世纪中叶之前,羽毛球运动因为易于推广,发展远好于网球。但上世纪60年代以后,网球走上了职业化、商业化的道路,只用了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受欢迎程度在欧洲就已经超过了羽毛球。

面对这样的事实,托马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羽联目前正致力推广羽毛球运动在全球的普及,正在全球实行校园计划,通过与当地的羽毛球协会和学校合作,来推动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从2011年开始,世界羽联(微博)发展部为世界各地的学校及老师特别定制了一种创新、有趣且丰富的羽毛球课程,可在体育教育或体育计划中采用。该计划免费且全球发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