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1年不胜巴西 恐南美症困扰2014世界杯

意大利31年不胜巴西 恐南美症困扰2014世界杯

意大利31年不胜巴西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2-2战平巴西之后,意大利媒体叹息道:31年意大利难胜巴西的窘迫纪录在延续。问题仅仅是不胜巴西吗?意大利队在全军上下对2014年世界杯取得好成绩而充满信心时,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纪录:从2002年以来,意大利队已经11年没有击败过南美洲球队了。

意大利的“恐巴西症”不是秘密,尽管两队A级赛事意大利15战赢得过巴西5场,但大部分都是“远古时代”的事情。真正被各界所看重的是最近几十年的战绩。1970年以来,巴西队保持着对意大利的绝对心理优势:其一,1970年、1994年两次世界杯决赛,巴西与意大利狭路相逢,最后都是巴西成功夺冠;其二,自1982年,意大利依靠“金童罗西”的帽子戏法3-2击败巴西以来,至今31年时间,意大利遇到巴西从未取胜。其三,最近几次交锋,意大利遇到巴西,败多为惨败(比如2009年联合会杯上的0-3惨败),平则多为险平(比如今天0-2追为2-2的惊险)。

须知,意大利是“遇强不弱”的典型球队,是当今足坛最擅长打强强对话的球队之一。在欧洲,意大利对英德荷都是存在优势,对阵西班牙、法国,从几十年的历史上看也是胜多败少。偏偏在对阵巴西队时意大利始终抬不起头,今天意大利有半个主场优势(毕竟意大利是在欧洲人的地盘上比赛),面对的是一支“半成品”的巴西队,仍然无法取胜,这使得意大利媒体对于2014世界杯的前景充满忧虑。毕竟巴西队是2014年的东道主,如果意大利希望走的更远,那么巴西队就必然是意大利的假想敌。

其实,意大利队不仅仅是对阵巴西的战绩差,对阵南美洲球队素来战绩低迷。回顾历史:普兰德利的意大利队对阵南美洲球队,是平巴西、输给乌拉圭。里皮(微博)时代,意大利队在联合会杯、热身赛上两次输给巴西,两战合计0-5惨遭血洗;多纳多尼时代,意大利队连同厄瓜多尔这样的球队热身都拿不下。甚至于,意大利不仅仅是拿不下乌拉圭、巴西这样的南美洲球队,连对阵中北美洲球队也是战绩平淡,普兰德利、多纳多尼两战美国都是落败,里皮挑战墨西哥也是输得体无完肤。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一个前提就是没有碰到南美洲球队拦路。意大利队上一次击败美洲球队,还是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2-0击败厄瓜多尔,至今已经11年了。这11年里,意大利赢过欧洲几乎所有的强队,包括德国、西班牙、法国、英格兰(微博)等豪强,却唯独遇到南美洲球队就没办法,这形成了有趣的反差。

当然不容忽视的一个前提是,这些年意大利与南美洲球队过招不多,总体上延续着1年只同南美球队打1-2场比赛的节奏。所以这一代意大利国脚们,对付南美洲球队的经验都不多。然而2014世界杯在即,意大利队必须恶补的就是对付南美洲球队的经验,毕竟2014世界杯在南美进行,美洲球队坐拥地利,是欧洲球队的大敌。意大利如果想要在2014世界杯上创造佳绩,那么解决“恐南美症”,就该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