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马德里申奥支持率高 预算为对手1/10

[导读]根据国际奥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马德里仍然得到了很高的市民支持率。76%的马德里市民支持率和81%的西班牙国内支持率,无疑为马德里申奥打了一支强心剂。

【独家】马德里申奥支持率高 预算为对手1/10

马德里申办奥运会获得了很高的市民支持率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国际奥委会2020年奥运会申奥考察进入第二天,令马德里申办团队非常振奋的是,根据国际奥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马德里仍然得到了很高的市民支持率。76%的马德里市民支持率和81%的西班牙国内支持率,无疑为马德里申奥打了一支强心剂。

IOC考察团队访问的第二天,马德里下起了蒙蒙细雨,而官方组织者们组织考察团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训练场等场地考察。按照马德里2020年申奥的计划,奥林匹克体育场将会举办田径比赛,而皇马训练场将会举行室内曲棍球的比赛。

马德里申办的最大亮点就是节约,按照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的介绍,马德里已经拥有了35座承办奥运赛事中的28座现成的体育场,而马德里的奥运会预算只有19亿美元。相比较而言,他的预算成本只有伊斯坦布尔的192亿美元的十分之一,而也只有东京申奥的49亿美元预算的1/3。如此低预算和成本的奥运会打动了不少考察团的成员。

出色的基础设施也让大家减少了对于马德里申奥可能面对西班牙经济衰退带来的资金不足的担忧。“我们奥运村和主场馆改建的预算大概是6亿美元,很多人担心这个数据很庞大,实际上我们已经完成一半了,所以大家丝毫不用担心。而这些场馆到奥运村都非常方便,多数只有5-7分钟的车程。”

令马德里非常有信心的一点就是很高的全民支持率,国际奥委会在当天公布的最新的全民支持率来看,马德里申奥得到了76%市民的支持率和81%国民的支持率,这个调查结果和一年前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结果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是超高的支持率也让马德里申奥信心满满。

在IOC第二天考察中,在考察团下榻的酒店和所到的场馆之处都有零星的一些抗议者出现,小规模的抗议并没有形成太大的气候,这也让随行的市长博特利亚非常有信心,“虽然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但是多数马德里市民还是支持这次申奥的。”无疑超高的市民支持率让这位女市长底气很足。

马德里申奥考察第三天,组织者将会带领大家去餐馆马德里的西部,那里是计划举办奥运会高尔夫球和网球场。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还是晚上的活动,届时马德里申奥团队和采访的记者将有机会前往距离马德里市中心5公里的西班牙皇宫,会见西班牙的皇室。与英国皇室新闻多多、绯闻不断相比,西班牙的皇室非常低调而且很少与外界有特别多的接触,无疑这次将会让很多人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