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格:到工体就起鸡皮疙瘩 球迷是回归的关键

本周末,2013赛季中甲联赛将拉开大幕。周日下午2点,北京八喜将在主场朝体中心迎战首轮对手延边长白虎。一星期前刚刚加盟八喜的澳大利亚前锋瑞恩·格里菲斯将在比赛中亮相。

32岁的瑞恩是八喜新人,同时他也是北京球迷的老朋友。他与哥哥乔尔·格里菲斯都是国安旧将,球迷习惯称他“小格”。2009和2010赛季,小格在国安效力,总共打入11球,而后他回到澳超加盟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如今,他又回到了他和哥哥的第二故乡——北京。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小格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透露,回到澳大利亚后,他和大格经常聊起北京。现在他回来了,一切都是那么的好。

离不开北京

租公寓迎接家人 要做“北京居民”

虽然来北京才一个星期,但“熟门熟路”的小格已经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他已经租好了房子,下个月他的家人就将来北京陪伴他;他也“捡起了”以前在国安效力时学会的那点中文,在小格接受采访时,不时有队友从他身边经过,用中文和他开着玩笑。小格说,自己这次来,不只想当八喜球员,还想当一回北京人。

FW:你离开北京两年了,这次回来觉得北京有什么变化吗?

小格:我发现北京又多了好多不认识的新大楼。

FW:对这里的生活能适应吗?

小格:北京对于我来说,还是相当亲切的,除了天气,澳大利亚现在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上,我一下子来到北京,身体稍微有点不适应。我已经等不及春天来了,春天的北京有暖风、有绿树,感觉会很好。

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他们现在还在澳大利亚,大概3个星期以后就来陪我,我真希望他们快点来。现在我还住在酒店里,但已经在世贸天阶那一带租了公寓,等家人过来,我们就一起搬过去。我要说北京话、吃中国菜,做真正的“北京居民”。

FW:回澳大利亚后,最想念的中国美食是什么?

小格:(想了一会儿,然后用中文说)猪肉饺子。

FW:你的中文不错啊,想过在中国多呆几年吗?

小格:嗯,我想在中国当教练,中文的足球术语我都听得懂,我也能指挥出租车司机。不过如果真的要长期在中国生活,我还得把中文再练得流利些,这样中国人说话快的时候我也能跟得上。

FW:你已经在规划退役之后的生活了?

小格:不,我觉得我至少还能踢四五年,我还很年轻。我的身体、斗志都很棒。这次来八喜,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球队的领袖,进很多球、赢得很多比赛,实现冲超的目标,当然,也许冲超不是本赛季就能实现的,或许是在下赛季或下下赛季。

忘不了工体

中超找回激情 和老友饭桌上见

上周五,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国安首战主场大胜上海上港,当时,小格就坐在看台上。那是他重返北京的第3天,旅途的疲惫还未完全消除,他就迫不及待地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去为自己的老战友们呐喊助威。

FW:听说上周五你去看国安的比赛了?

小格:是啊,一到工体,我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那种熟悉的激情又回来了。而且我还见到了不少老朋友,比如国安总经理高潮,他们都很欢迎我回来,这感觉太好了。

FW:你没去见见老队友们?

小格:那天没有见到,他们比赛完回更衣室,再出来就太晚了。那天太冷了,我实在冻得等不了他们,就先跑了。

FW:国安在主场的亚冠比赛你看了吗?

小格:看了,他们踢得非常棒,把日本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打败,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祝贺国安!

FW:你估计国安这个赛季在亚冠能走多远?

小格:我不知道,但他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始,我想他们可以走很远。(笑)不过,如果国安拥有我的话,他们可以拿亚冠冠军!

FW:你在国安最好的朋友是谁?

小格:郎征(微博)。他会说点儿英语,我会说点儿中文,两个人相互凑凑,就完美无缺了。

FW:你这次回来,没和郎征聚到一起喝一杯?

小格:没有,作为职业球员,我希望还是离酒远一点。我们只是一起吃了饭。

FW:谁付账?

小格:付账的永远是我。(笑)开玩笑。

舍不得球迷

开微博粉丝猛涨 为八喜拉高票房

小格于本月6日深夜抵达北京,在机场,他见到了深夜守候在这里迎接他的北京球迷。时隔一周再重温当日的情景,小格仍觉得非常感动。

小格告诉记者,在澳大利亚时,他最怀念的就是北京的球迷。澳大利亚的职业球员在赛场外的生活都很平静,这次回北京,同机的有很多澳大利亚人,他们根本不认识小格。到了首都机场,看到小格享受这么高规格的接机待遇,那些澳大利亚人都疑惑了:“这家伙究竟是谁啊?!”

FW:你知道八喜的套票销售达到历史新高了吗?或许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你的到来。

小格:我知道一点,我很好奇究竟卖了多少了现在。(笑)我很开心。现在我也开通了微博,名字就叫“小格Ryan_Griffiths”,我希望和粉丝们交流得更多一点。

FW:你的微博粉丝有多少?

小格:曾经一天就多了4000个粉丝,我们说话这会儿,也许又多了不少,等会儿我再看看,也许已经达到8000了。

FW:球迷是吸引你回到北京的重要因素吗?

小格:绝对是这样。我和乔尔在澳大利亚时就常常聊起中国足球,北京一直是我们兄弟俩的话题中心,我们会交流训练和比赛中遇到的有趣的人和事。

对我而言,对北京的喜爱不是一种可以说得清道得明的感觉,也许是这里普普通通的每一个友好的北京人,也许是北京的球迷,也许是北京流淌在空气里的对于足球的热情,就是这么一点一滴的,我就感觉和这个城市分不开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