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冠军联赛抽签巴萨可能遇到的7个对手

2013年03月14日17:1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可能遇到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多特蒙德、加拉塔萨雷、拜仁慕尼黑或马拉加。

冠军联赛抽签巴萨可能遇到的7个对手

本周三晚上,冠军联赛16强淘汰赛全部结束,现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即将迎来1/4决赛。下面介绍红蓝军团可能遇到的7个对手。

巴黎圣日耳曼: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之间有可能迎来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锋蔚为壮观。第一次交锋发生在1995年冠军联赛1/4决赛,这支法国球队击败了加泰罗尼亚球队。两个赛季之后,两队在欧洲优胜者杯决赛相遇,罗纳尔多的进球帮助巴萨获胜(1-0)。

尤文图斯:两队曾经在三项不同的赛事交锋四次,包括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优胜者杯和博览会杯。每次交锋都堪称梦幻,每场对话都创造纪录。1985年冠军联赛1/4决赛,阿尔贝托和阿奇巴尔德的进球帮助巴萨击败了尤文图斯。几年后,凭借萨拉耶塔的进球,尤文图斯在诺坎普球场通过加时赛击败了巴萨。

皇家马德里:在冠军联赛历史上,巴萨与皇马交锋四次,各胜出两次。最近一次发生在2010/11赛季半决赛,巴萨在伯纳乌球场以0-2击败了皇马,在诺坎普球场1-1打平,随后巴萨晋级了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决赛,并最终赢球夺冠。

多特蒙德:这支德国球队只在1997年欧洲超级杯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有过一次交锋。多特蒙德是那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冠军,而巴萨是优胜者杯冠军。巴萨在诺坎普球场2-0获胜,在德国人的主场1-1打平。

加拉塔萨雷:从1993年至2003年,这支土耳其球队多次与加泰罗尼亚球队交锋。在此期间,加拉塔萨雷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四次分在同一个小组,每次红蓝军团都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阶段。巴萨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成绩是5胜2平1负。

拜仁慕尼黑:巴萨和拜仁慕尼黑之间的第一次官方正式比赛发生在1996年欧洲联盟杯,德国人在诺坎普球场取得了1-2的胜利。此后拜仁慕尼黑曾在1998/99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击败巴萨。十年后,巴萨再遇拜仁,这一次红蓝军团完成了伟大的胜利。在瓜迪奥拉的领导下,球队在冠军联赛1/4决赛主场4-0大胜拜仁慕尼黑。巴萨在那个赛季夺得冠军。

马拉加:巴塞罗那俱乐部从未在冠军联赛与马拉加交锋。本赛季马拉加首次参加冠军联赛,他们历史性地首次打入1/4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