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将反戈劲旅12年后进8强 铁卫休克场面惨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次回合,加拉塔萨雷客场3比2战胜沙尔克,总比分4比3晋级八强。加拉塔萨雷破门功臣是阿尔滕托普、伊尔马兹布鲁特,沙尔克则由诺伊施塔特和巴斯托斯建功。

悍将反戈劲旅12年后进8强 铁卫休克场面惨烈

加拉塔萨雷12年后再进8强

首回合交锋,加拉塔萨雷在主场被沙尔克1比1逼平,对手拿走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这让土超豪门的晋级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为了能够客场逆袭,加拉塔萨雷做足了准备,赛前俱乐部官方推特就喊出口号:“让我们创造历史!”而在落后的局面下,加拉塔萨雷也表现得非常主动,最终以3比2逆转击败对手,总比分4比3淘汰沙尔克挺进八强。

附表1.土耳其球队欧冠淘汰赛战绩

土耳其球会欧冠淘汰赛战绩
赛季
球队
战绩
1962-63赛季
加拉塔萨雷
八强
1969-70赛季
加拉塔萨雷
八强
1988-89赛季
加拉塔萨雷
四强
1993-94赛季
加拉塔萨雷
八强
2000-01赛季
加拉塔萨雷
八强
2007-08赛季
八强
2012-13赛季
加拉塔萨雷
八强

这是加拉塔萨雷历史上第六次进入欧冠八强,此前在欧冠赛场的最佳战绩是在1988-89赛季,当时他们进入了四强。此外还有4次闯入八强,分别是1962-63赛季、1969-70赛季、1993-94赛季和2000-01赛季。而最近一次土超球队晋级欧冠八强是2007-08赛季的费内巴切。

悍将反戈劲旅12年后进8强 铁卫休克场面惨烈

沙尔克旧将逆袭

加拉塔萨雷阵中有一位沙尔克的故人,他就是阿尔滕托普。作为土耳其最知名的球星,阿尔滕托普正是出生于盖尔森基兴,而他的职业生涯最初的起步则是在沙尔克。2003年至2007年,阿尔滕托普在沙尔克成名,最终被国际足坛所熟知。此番回到熟悉的地方,阿尔滕托普感慨万千,比赛开始前,当主队首发11人在球员通道内准备出场时,阿尔滕托普特意与其一一握手致意,这足以证明他对于这家俱乐部的感情。

先礼后兵,阿尔滕托普如此反戈一击!正是他在第37分钟的惊天远射,帮助加拉塔萨雷在不利的局面下扳平比分,为最后的逆转晋级埋下伏笔。当然,沙尔克俱乐部不会怪罪旧将的逆袭,因为这就是职业足球!

悍将反戈劲旅12年后进8强 铁卫休克场面惨烈

伊尔马兹笑傲射手榜

伊尔马兹是本赛季欧冠赛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也是加拉塔萨雷的一大发现。在本场比赛前,他已经攻入7球,排在C罗(微博 数据) 之后位列射手榜的第二位。本场比赛,伊尔马兹单刀突袭挑射建功,打入本赛季个人的欧冠第8球,追平C罗并列排名射手榜第一位。据悉,伊尔马兹已经被多家欧洲顶级豪门相中,今夏他极有可能转投新东家。是曼联(微博 数据) ?是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还是其他豪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悍将反戈劲旅12年后进8强 铁卫休克场面惨烈

铁卫重伤当场休克

第76分钟,德拉克斯勒从左路高速插上突破,加拉塔萨雷后卫卡亚跟上准备拦防,结果重重摔倒在地。加拉塔萨雷的埃布埃梅洛走近观察发现队友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急忙召唤队医进场急救。慢镜头回放显示,在摔倒的刹那,卡亚头部太阳穴部位正好磕在了德拉克斯勒的鞋上,这也是导致重伤休克的原因。

经过简单的固定和治疗,卡亚最终被盖上毛毯用担架抬出场,随后加拉塔萨雷用格克汗-赞将其换下。在被抬下场时,卡亚仍然在担架上一动不动,并没有恢复意识的迹象。而他也被紧急送往盖尔森基兴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