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拉拉队竞争惨烈如甄嬛 广东成三国杀之势

同城拉拉队竞争惨烈如甄嬛 广东成三国杀之势

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同样是拉拉队竞争的唯一道理

同城球队的较量叫做“德比大战”。当一座城市拥有两支拉拉队,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同样是唯一道理。

广东有广东、东莞和佛山三支球队,同样也有舞时尚、茗星和新星三支拉拉队。“三国杀”的关系更为错综复杂。2009年之前,舞时尚在广东一家独大。但当原舞时尚成员云卿等人自立门户创建茗星后,珠三角成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茗星从NBL起步,成为六穗和自由人的专属拉拉队,随后又从舞时尚手中,抢得东莞这个大客户,和舞时尚分庭抗礼。在最鼎盛时期,茗星拥有东莞、广东女篮、六穗、自由人多支球队。

舞时尚与茗星的竞争史甚至可以说是雪儿和云卿两名领队的恩怨史。一切都要从2009年舞时尚“分家”开始。舞时尚的领队雪儿表示,曾经得力助手云卿的背叛令她措手不及,“其实她早就谋划好了,最终选择了背叛。当时因为这个受的打击非常大,心情低落经常大哭,几乎都不想坚持下去了。”云卿也表示很冤枉,称自己离队只是想回到家乡兰州,雪儿独揽大权的管理方法早就让队员不满。

双方在4年前结下的恩怨,如今再深挖谁是谁非似乎已无必要,而当事人截然不同的两个版本故事,更是让外人有着比看《甄嬛传》更波诡云谲之感。激烈的竞争关系有时也并不是一件坏事,不仅仅是引发更多话题,而是在市场竞争中激发出各家自身的潜力。就如雪儿所说:“有些事情经历过才能成长,问题出现了才知道如何解决。如果没有茗星的出现,我想舞时尚肯定不会像今天发展得这么好。”

“浙江德比”是CBA最火爆的德比,俱乐部与老板间的渊源让他们的每次交手都火星四溅。当2012年浙江最红拉拉队成立后,他们与广厦拉拉宝贝同样形成竞争关系。

最红拉拉队是学生军,广厦拉拉宝贝则以职业舞者为主,前者像小妹妹,后者像大姐姐。队长杨笑对最红拉拉队的定位很清晰,“我们只做体育赛事,像其他商业演出一概不接。”广厦Hello Miss除了CBA比赛外,主要以电视台通告和晚会伴舞为主,但在商业比赛这块本属于他们的地盘算是受到了威胁。虽然双方的团员偶尔会通过微博隔空交火,但双方负责人起码维持着表面的友好。“能够友好的交流当然是最好啦。”广厦拉拉队负责人汪正皓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