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60分复仇步行者 热火豪取18连胜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热火主场105-91擒步行者取18连胜,打破联盟球队本赛季连胜纪录。詹姆斯13分7助攻,韦德(微博)23分,波什(微博)24分,查莫斯26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步行者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韦斯特24分5篮板4抢断詹姆斯13分7助攻6篮板
希伯特16分4篮板2助攻韦德23分3助攻6抢断
乔治10分6篮板5助攻波什24分4助攻3盖帽

本场之星:超级马里奥5记三分助三巨头

步行者本赛季两胜热火,主要赢在他们有效的压制了三巨头之外的其他火力点。步行者是联盟防守水平最高的球队之一,热火三巨头必遭严防死守,想要取胜就需要其他队友站出来分担进攻压力,查莫斯今天扮演了这个角色。“超级马里奥”首节4中3贡献11分,为球队多点开花奠定基础。查莫斯全场比赛9中7三分球6中5罚球7罚7中砍26分7篮板2助攻2抢断,罚球与篮板均创赛季新高,以26分成为本场热火得分王,有效减轻了三巨头的得分压力,令步行者的防守顾此失彼。

比赛回顾:第三节一波流!热火雪耻灭步行者

两队本赛季曾两次交锋,步行者均取得胜利。此役仍是步行者先声夺人,希伯特连中3球率队11-6抢占领跑位置。热火三巨头携手取分展开反攻,查莫斯提供火力援助,热火轰出20-5反超10分。步行者利用罚球连拿4分,雷-阿伦完成“打三分”,热火29-20领先9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雷-阿伦投篮命中,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步行者主打大卫-韦斯特这个进攻点,大卫-韦斯特连续拿分助球队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为2分。韦德连中两球率队打出6-0领先8分,大卫-韦斯特两罚全中,詹姆斯突破暴扣,韦德抢断压哨跳投命中,热火56-46领先10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大卫-韦斯特第二节拿15分。

查莫斯三分命中吹响热火猛攻号角,波什也有远射奉上,韦德詹姆斯联手拿分,热火打了步行者一个20-7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顽强的步行者回敬热火一个9-0,詹姆斯奉送追身大帽稳住局面,热火79-65领先1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打响,步行者尝试追分,波什连续跳投命中守护热火领先优势。詹姆斯助攻“鸟人”安德森重扣,韦德反击跳投打进,热火将分差拉大至18分。步行者无力回天,热火稳扎稳打主场高奏凯歌喜迎18连胜。

花絮:詹姆斯热身扣篮(微博)出糗

赛前热身扣篮秀已经成为詹姆斯的保留节目,很多球迷提前到场就是为了看看“皇帝”的灌篮表演。詹姆斯今天依旧于热身期间轰炸篮筐让球迷大饱眼福,不过“皇帝”状态不是太理想,出现了两次扣篮不中的情况。

媒体评论:热火东部一骑绝尘 查莫斯神迹堪比保罗

美联社: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本赛季只有一个对手尚未击败过,这支球队就是步行者。卫冕冠军本赛季两战步行者皆负,他们终于在今天成功复仇。热火以18连胜创自2008-09赛季以来联盟最长连胜,东部领跑优势已经达到了8.5场,东部第一名之争几无悬念。

ESPN:对手抵挡迈阿密三巨头原本已经很吃力,如果热火的角色球员大爆发,击败他们更是难上加难了,步行者今天就陷入这样的困境。热火后卫查莫斯此役9中7三分球6中5拿到26分,他成为自2010年11月17日之后第二位投篮未超过9次却能够得分26+的球员,另外一位是克里斯-保罗,保罗在2012年11月3日快船不敌勇士的比赛中9中3罚球20罚19中取27分。除了拿到26分之外,查莫斯还抢到7个篮板追平NBA(微博)生涯纪录。

太阳哨兵报:詹姆斯今天得分创赛季新低,但他用7助攻6篮板帮助球队控制比赛。韦德和波什均砍20+,“闪电侠”抢断6次刷新赛季纪录。面对防守凶悍的步行者,热火今天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5.9%,三分球14中7,而步行者的投篮命中率是41.3%。

赛后声音:詹姆斯目标总冠军 斯帅称皇帝不在乎数据

詹姆斯表示连胜当然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热火的目标是总冠军而不是常规赛连赢多少场。“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但我们现在要关注的是下一场比赛了,”詹姆斯说,“连胜不是我们的目标,获得总冠军才是,我们要力争不断取得进步。”詹姆斯今天13分7助攻6篮板,这份成绩单不够华丽,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皇帝”根本不在意数据。“他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能够准确的阅读比赛,他不在乎数据,”斯波尔斯特拉说。

首发阵容

步行者:希伯特、大卫-韦斯特、保罗-乔治、乔治-希尔、兰斯-史蒂文森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