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开盘井喷!3数据史上最高 央视10小时转播

中超开盘井喷!3数据史上最高 央视10小时转播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超十世”第一轮,一串炫目的数字,瞬间点燃了新赛季的中超:场均2.19万观众,史上最高;总进球数26粒,刷新首轮进球纪录;央视在中超首轮投入时长10小时的频道资源,前所未有……

中超裹挟攻势足球的杀气,以崭新的姿态扑面而来!

2013中超开幕式在广州。3月8日,没有星气十足的大牌,没有缤纷绚丽的焰火,没有激情澎湃的口号,奉行简约精神的开幕式波澜不惊。这种形式的低调,掩饰不住中超的爆发。在38900名观众的呐喊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5比1横扫上海申鑫,扯起了超十世进攻的大旗。几乎同时,北京国安在41300名球迷面前,4比1击溃高洪波率领的上海上港。辽宁宏运(微博) 也在各种质疑声中客场4比2大胜广州富力,爆出首轮中超最大的冷门。就是被处罚的球队也一改3年来的忐忑,彻底放下包袱,开始提速。

第一轮8场比赛总共26粒进球,超越2009年首轮的22球,创造中超10年来首轮进球新纪录。球迷欣赏的不仅仅是新高的数字,还有26球的含金量。米西莫维奇、李微、王晓龙等球员都轰出了世界波,让球迷真正体验了一把兴奋、激情、奔放、酣畅淋漓的滋味。更为欣喜的是,本土球员的出彩,更提振人心。

与中超联赛热度相得益彰的是,央视加大了对中超的转播力度。第一轮中超,央视直播2场、重播1场,外加3月10日晚3个半小时的中超专题节目,总时长达到600分钟——10个小时,这是职业化20年来、更是中超10年来绝无仅有的纪录,凸显了央视对中超前景的信心。据了解,中超第2轮,央视将继续转播3场比赛,同时进一步打造每周六晚3个半小时的“超级足球盛宴”,把中超的“注意力效应”无限放大,助推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进一步上涨。

“注意力经济”的强势上扬,必然伴随中超球市更好的复苏。

首轮8场联赛,场均2.19万观众,超越2012年首轮的2.16万,再创中超球市的新纪元。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的主场上座率,依然是齐头并进,分别是41300人和38900人,是当之无愧的金牌球市。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涌进28300人,排名首轮季军,山东鲁能(微博)主场的观众达到23700人,昭示着曾经的金牌球市正在回归。除广州富力主场观众只有8000人之外,首轮其余7场比赛,每场的现场观众都超过10000人。

这样的数字,加上不断涌入的赞助商,说明球迷以及社会正在全面恢复对中超的信心。2012赛季,中超凭借场均1.87万人的成绩,超越日本J联赛,成为亚洲上座率第一联赛。但是,一个国家顶级联赛的综合指标,不仅是上座率,还要更高的水平和比赛质量。联赛之间的比拼,就看顶级洲际比赛的表现和成绩,即亚冠联赛能够走多远。从这一点讲,BIG4接下来还需要在亚冠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中超首轮26球中,亚冠BIG4贡献了12球,接近50%。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BIG4代表了中超的实力。3月12日(周二)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13日(周三)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将先后在亚冠第二轮登场。4队在亚冠首轮1胜1平2负,仅恒大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