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揽四金平个人最佳!王濛复出半年华丽爆发

腾讯体育讯 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尘埃落定,王濛(微博 博客)独揽女子500、1000米、全能和接力四枚金牌,加冕“多金王”,平了她在2008年、2009年世锦赛斩获四冠的单届夺金数纪录。复出仅仅半年,王濛便能滑出如此的成绩,无疑令关心她的冰迷喜出望外。濛旋风主项500米的霸气外露,副项1000米的越挫越勇,全能项目的智慧果敢、接力项目的领袖担当,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霸气!500米100%胜率东方不败

王濛天赋卓绝,爆发力奇佳,500米是她的王牌项目,尽管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荒废两个赛季,但她一复出就在500米重新建立霸权,世界杯系列赛6站全部夺冠,并且以42秒597职业生涯第七次刷新世界纪录。本次世锦赛王濛1500米出师不利被判犯规,但她很快做出调整,并在500米如入无人之境,轻松地以43秒718摘金。

王濛在500米比赛里绝对是霸气外露,她完全改变了短道比赛的“既定程序”,她滑500米几乎不采用任何战术,一开始起跑就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占据头名,此后越滑越快,不给竞争者任何超越和犯规机会(因为对手压根儿近不了王濛的身)。王濛每次胜利都是百米飞人博尔特式的胜利,她从来不用考虑掩护配合,从来不用担心对手赶超。濛旋风成名7年世界大赛26战25冠,只有一次是因为冰面不平自己摔倒,直接PK没人能赢她!

坚持!1000米副项8战终破魔咒

王濛骨子里有一种“不信邪”的气质,刚刚复出的时候王濛前三站世界杯1000米比得都不好,她在腾讯官方微博坦言自己速度耐力存在问题。第四站上海站王濛耐力有所加强,立刻就赢得了银牌。其后第五站、第六站都状态不错,却都遭到韩国的朴升智犯规暗算,而裁判却未能明察秋毫,这两次比赛输得非常冤枉。

王濛已经年近30岁,滑1000米的中长距离本来就很考验体能储备,再加上陷入无冠的怪圈,世锦赛形势极为严峻。毕竟韩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天才少女沈石溪、犯规大王朴升智都实力了得,不过王濛就是不信邪,半决赛疯狂加速甩出沈石溪小半圈,淘汰了最大劲敌;决赛更是一骑绝尘问鼎,粉碎魔咒,彰显了坚持不懈的强大内心。

智慧!全能战术完美,秒杀韩国犯规大王

韩国的朴升智绰号“犯规大王”,她的滑行风格是“阴、狠、毒”(非贬义),朴升智犯规犯出“境界”来了,她犯规动作隐蔽,很会抓规则漏洞,甚至还会针对王濛爱憎分明的性格,故意在身体摩擦过程里激怒王濛。朴升智三年前世锦赛曾恶意犯规冰刀重伤周洋(微博 博客),本赛季已经连续三次大赛下黑手暗算王濛。

本次世锦赛王濛1500米被朴升智小动作推搡,反倒因“肩并肩”新规则被判犯规,没有拿到全能积分;好在通过500米、1000米夺冠,王濛夺回了象征全能王的红色头盔。前三项比赛结束,王濛68分,压倒朴升智的55分。最后的超级3000米,朴升智又埋伏在王濛身边,寻找“下手”的机会,王濛将计就计在发生身体冲撞时没有避让,朴升智应声摔倒。王濛虽然被判犯规,朴升智只获得第六拿到3个积分,王濛还是以10分优势,非常聪明的拿到全能冠军。

领袖!定海神针,接力逼韩国摔倒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虽然贵为冬奥冠军、世锦赛卫冕冠军,但韩国队随着天才少女沈石溪涌现,实力大幅度进步,与中国队伯仲之间,甚至她们本赛季还刷新了中国队的世界纪录。世锦赛中韩接力强强碰撞,半决赛中国队雪藏王濛,结果成绩不如韩国。决赛里王濛披挂上阵,并且负责最重要的第二棒——短道比赛第二棒比三、四棒多滑一圈,并且负责最后冲刺。

濛旋风和队友一开始遇到麻烦,韩国队大部分时间领滑,中国姑娘只能跟滑,王濛颇具大将风度,不着急超越(王濛对自己最后的冲刺心里有底),而是带领队友紧随其后给对手施压,直至比赛还剩4圈,韩国选手手忙脚乱自己摔出了赛道,王濛作为定海神针,逆境不慌不乱,不愧为短道队长和领袖!(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