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末节飙5记3分独揽21分 有他在悬念就在

马布里末节飙5记3分独揽21分 有他在悬念就在

马布里(微博)末节爆发狂砍2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北京消息,2012-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今晚展开,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坐镇主场以92-108输给了山东男篮,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总分0-1落后。本场比赛,马布里直到最后一节才找到手感,他全场比赛贡献了28分10次助攻2个篮板和1次抢断。

整个前三节比赛,马布里的个人攻击力都没有得到显现,他在三分线外5次出手全部偏筐而出,不过,作为北京男篮的灵魂人物,他不忍看到球队就这样束手就擒,末节比赛,我们终于看到了马布里的爆发。第四节比赛刚刚开始,北京男篮进攻不中,山东男篮策动快速反击,阿巴斯篮下拿球眼看就要轻松上篮得手,马布里狠狠将球切下,尽管被吹罚犯规,但是这一下足以见得马布里不愿服输的信念。

紧接着,马布里开启了个人得分模式,他先是接到李学林(微博)分球之后出手三分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4-79,两个回合之后,马布里右侧45度三分线外一步拿球,直接跳投出手,再中,攻防转换之后,投出了手感的马布里完全接管了球队进攻,他运球来到弧顶三分线外,急停跳投由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在马布里的率领之下,北京一度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

在马布里的疯狂进攻之下,北京男篮全队在防守端却少有作为,以至于他们一直没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不过,马布里依然没有放弃,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58秒的时候,北京男篮搏得两罚一掷机会,马布里先是两次罚球全中,北京队边线发球,马布里右侧45度三分线外拿球又是一记三分,连得5分之后,马布里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6分。

季后赛开始之后,马布里进攻准星一直没有调试好,对阵广厦的系列赛,马布里场均只有14.7分进账,外围发炮颗粒无收,三场比赛三分球分别是2投0中、4投0中和1投0中。马布里外线冰冷的手感为北京男篮半决赛的征程蒙上一层阴影,直到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结束,马布里依然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核心球员不在状态,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大比分落后对手。

马布里在北京男篮阵中的作用自不需多言,本赛季马布里场均能够得到28.2分,更重要的是他随时可能爆发出高人一等的能量,常规赛同广东的第二回合对阵中,马布里曾在30秒内连中3记三分球得到9分,一举帮助北京男篮在主场以93-82战胜了广东,完成了对宿敌的双杀,那一刻,多数人相信并没有老去的马布里还会带领北京继续创造佳绩。

今晚,北京男篮在主场最终以92-108输掉了比赛,让他们稍感慰藉的是,马布里终于在最后一节找到了状态,单节比赛他投中5记三分球独得21分。接下来,北京男篮将遭遇连续两个客场,看到今晚的北京,恐怕不少人预言卫冕冠军将要以0-3被淘汰出去,然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只要有老马在,这轮系列赛的悬念就在。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