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连续17轮西甲联赛进球 创史上最长纪录

2013年03月10日06:2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六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梅西出场32分钟,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帮助巴萨在诺坎普2-0击败对手。梅西连续17场西甲联赛取得进球,在这17场比赛里累计打进27球,场均进1.58球。

这是梅西创造的又一项新纪录,尽管没能首发,巴萨10号还是连续17场比赛有斩获,做到至少为球队打进1球。梅西的进球创造了足坛新的历史,这一点没人能做到。

梅西连续17轮西甲联赛进球 创史上最长纪录

打进对拉科的这记进球后,梅西超越了波兰球员西奥多-佩特维克。据体育足球数据基金会统计的数据表明,后者在1937-38年间曾创下连续16轮联赛进球的纪录,为所效力的罗切霍茹夫队打进22球。

场均进1.58球

梅西的进球狂潮始于联赛第11轮对阵马洛卡的比赛,是役巴萨10号梅开二度。从那场比赛里,梅西连续17场比赛里破门共打进27球,场均进球达到1.58个之多。本赛季,梅西在联赛中已经打进40球,远远超过了C罗的24球和法尔考的21球,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1个之多。

考虑到在这场比赛里没能首发的缘故,梅西的贡献更令人称道。他仅仅踢了32分钟,但这足以确保他用完美的表演将球送进阿兰苏比亚把守的大门。此外,梅西还送出25次传球(成功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