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国高尔夫人才断档 奥运资格不容乐观

官方:中国高尔夫人才断档 奥运资格不容乐观

冯珊珊出任高球国家队队长

腾讯体育3月8日海口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中国队的现状是人才稀缺,人才断档,因18至25岁的人才很少,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当然这是项目发展的历史原因造成的,所以我们要走自己的道路,不能像其他项目特别是优势项目那样走,我们只能精而少的培养。”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庞政在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成立仪式结束后如是说。

时隔112年,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对于这个回归外界反响不如界内那么强烈,尤其在高尔夫球发展不过20来年的中国大陆来说,高尔夫进奥运与否似乎与己无关,因为这是一个奢侈运动,费用超出了常人能够支付的能力,看起来那么高不可攀;因为高尔夫百年来都由欧美人统领,中国人只不过是浅尝辄止;更因为百年来高尔夫一直以绅士严谨的形象展示公众面前,带有一份超然的贵族气息……20多年来,高尔夫因为高昂的费用等原因在国内发展速度较其他项目慢得多,但纵向比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庞政介绍说,中国高尔夫球队早在2007年为备战亚运会就曾组建过集训队,那时候所有队员都是业余选手;这样的情况在2011年的集训时发生了改变,成员中业余与职业混编;到了2012年确定了奥运之队将由全职业选手组成,此外将成立集训队备战业余比赛。“奥运备战工作将全面围绕职业运动员争夺世界积分展开。”他强调道。

中国队还请来了高尔夫传奇人物格里格·诺曼担任顾问,整个教练组为中外混编,那么,三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队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那要看我们能够拿到几个奥运资格。”庞政回答道。

根据规定,高尔夫项目将产生男女各60个奥运资格,男女世界排名前15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且每个国家最多参加4位,譬如韩国在女子世界排名前15名中已超过了4位,她们最多只能派出4人参赛;从16名至60名的选手按照世界排名顺延且每个国家最多两人。每个国家的男女总人数不得超过10。目前来看,中国女队中跻身世界前15的仅有冯珊珊一人,目前排名第五,她是最有机会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其他选手现世界排名均在百名之外。冯珊珊也多次表示最大梦想就是为中国队摘取奖牌,以此消除大众对高尔夫“贵族运动”、“奢侈品”的负面看法,来推动高尔夫球的发展。

叶莉英现世界排名145位、杨涛丽287位、 林希妤321位、 阎菁333位,其他选手现世界排名400名之外了,前景不是十分乐观,所以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出台相关政策,动用国家、个人、企业力量来保障国家队选手们围绕积分展开备战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