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第一枪!泰达自认实力更强 申花:拼了!

记者严小琰(微博) 、特约记者翰林上海报道 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作为国安的死敌,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这两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关系不能说有多好,但也不太差。以往,两队的交锋并不引人注目,这一次却成为焦点战役。“我不知道现在这批泰达球员心情如何,当年比赛前我可是一夜没睡啊。”参加过十年前保级生死战的一名泰达昔日球员这样告诉记者。泰达自信有优势

和十年前不同,这次泰达提前一周奔赴上海,俱乐部希望球员们更快的适应上海的天气。泰达队选择在距康桥不远的世纪公园球场训练,这里可以保证备战信息不外泄。在申花眼皮底下训练,保密工作更为重要,抵达上海后的首堂训练课,吉马良斯特地把随队的两名天津记者请出场。

吉马良斯执教泰达后,非常重视和媒体的关系,此番清场确实不多见。训练结束后,他主动找到记者解释,“我尽量保持轻松的氛围,让队员们减轻压力,调整好心理状态,希望媒体能够理解。”尽可能创造一切环境来让球员们放松,即使在训练场上,吉马良斯也会和弟子们开开玩笑。不过问及及今后是否还会选择清场时,吉马良斯依然使劲点头,“必要时我还会这么做的。”

可以看出,吉马良斯显然已经把这场比赛当做了一场保级生死战来看待。不过面对弟子,吉马良斯却禁止大家谈论此事,“这件事到此为止,总谈论扣分的事情难免会带来心理波动。”和十年前泰达球员忐忑不安的心情相比,此番球员们难得享受到了一个宽松的氛围。每晚,大家甚至都会走出酒店散散步,至少从言谈上并没有感受到大战前的压力。

自从进入中超,泰达还从来没有过保级战的经历,因此教练组更多的担心还是源于此。泰达队目前的人员结构以老队员居多,因此经验并不是问题,王新欣(微博)、李玮锋经常也会找年轻球员谈心,为他们排解思想上的压力。球队官员谈到这方面时说:“我不认为球队存在压力,相反主场作战的申花可能更有压力一些吧。”

泰达队心情平和还有一个原因:尽管进入中超以来,两队交手申花以8胜8平3负完全处于上风,其中主场更是取得了6胜2平1负的佳绩,堪称泰达克星。但最近两个赛季,泰达却全面压倒对手,上赛季甚至还打破了客场逢申花不胜的尴尬历史。有了这样的底气,泰达球员对于胜利充满期待,“就两队实力而言,申花下降了很多,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不过,球队官员却警告道,“保级战的氛围不同,压力也就更大。这场比赛球队没有下达必杀令,只要客场不输给对手就行,当然我们更期待一场精彩的赢球。”7日训练开始前,吉马良斯也终于吹响了号角,“申花只是我们整个联赛的第一个对手而已,不过我们一定要打出满意的结果,对得起在上海这一周的辛苦工作。”

申花高喊:拼了!

就像泰达球员说的那样,相比去年,申花队今年经历了大换血。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莫伊塞斯、乔尔以及于涛(微博)吴曦、冯仁亮、 邱添一等多名主力离去后,人员需要重新磨合,一些原有的主力球员甚至不得不改打新的位置,巴蒂斯塔手里原有的牌完全被打乱了。

没有魔兽和阿爷这样的顶级配置,如何将一副平淡无奇的牌理顺,成为阿根廷人眼下最大的课题。为此,巴蒂斯塔一改赛前调整的时间表,不惜加大训练强度和训练量,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打磨队伍,申花上下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提前做起准备。

“今晚(7日)队伍就要集结封闭,明天白天离开康桥到虹口足球场附近住下。明晚6点到7点适应场地。”俱乐部新副总徐维说,“我下午3点多就要提前去场地做赛前安排和检查了。这次大家心里有数,不全力以赴是不行的了,拼了!”

不过徐维也表示,虽然形势很严峻,但是申花全队倒是空前的团结。“虽然在足协处罚决定下来的时候,我们有过惊慌和迷惘,但是我们已经度过了这段时期,已经能够面对现实了。”从韩国拉练回来后,巴蒂斯塔几乎保持着每天两练的高强度,球员们也毫无抱怨地全都坚持了下来。“现在,大家的心都很齐,从训练场上就可以看到,每个人训练时的表现都比以前更拼了。因为大家都很清楚,这不仅仅是为申花而战,更是为自己而战。”

领队毛毅军表示,周六的赛前准备会将是恶仗前的动员会。俱乐部方面也会给全队上下做好各方面的思想工作,启动奖励机制,迎接这场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