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我知道保级队该怎么踢 不对申花留情

特约记者翰林上海报道

35岁的李玮锋碰到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中超2013赛季伊始,泰达便要背着六分的罚分起步。7日深夜,大头接受体坛专访,针对球队现状、难以预测的未来谈了自己的看法。“这个一个困难的赛季,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赛季。”大头以这样的话鼓励自己和球队。

保级经验寥寥无几

体坛:以负六分的成绩起步,对于泰达队来说,是不是意味着压力很大?

李玮锋: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我们从希腊去土耳其的路上,当时感觉很震惊。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只有短短的三周时间而已,我不知道球队究竟做好准备没有。也许有人说处罚对泰达不公平,不过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再说这个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既然过去犯错了,就应该接受被处罚这个现实,现在我们想的应该是如何走出困境。毕竟,所有关心天津足球的人都不希望明年这个时候坐在赛场里看中甲联赛。

体坛:你所指的做好准备,是不是指保级的压力?

李玮锋:目前我们这支球队里,有保级经验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曹阳,他是03年那支球队里唯一坚持到现在的球员(编者按:还有何杨)。另外一个就是我,我在1998年的时候跟随深圳队有过保级经验。球队保级的时候,比赛究竟该如何去踢?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这些都和踢顺风球的时候是截然不同的。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大家应该好好想想,如果碰到比赛需要保级的时候,该如何去面对,无论如何这都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体坛:面对压力和挑战,泰达队准备好了吗?

李玮锋:越是在压力的情况下,我们越要团结。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是非常高兴的,从备战期开始,球队一直非常团结,大家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大家练得非常刻苦,每个人都非常自律,而且也都明白球队的现状。我也呼吁天津球迷、媒体及外界都团结在一起,这个时候大家不要互相埋怨。如果该埋怨的话,那该是我们这批球员,我们应该抱怨“前人摘桃、后人还债”,可是这些对天津足球又会起到什么作用?

我想天津足球的所有人应该站在一起,用行动来鼓励球队早日脱离困境。如果乐观去想的话,我觉得这赛季最大的积极因素是罚分会让我们球队变得更团结,让天津足球变得更团结了。

不会对申花脚下留情

体坛:对于你来说,首场比赛就要碰到老东家申花,是不是心情很复杂?

李玮锋:首场比赛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两支球队都被扣了六分,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不过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身穿着泰达队队服,周六到了场上肯定不会脚下留情的,一定会拼命拿下这场比赛。我非常喜欢到虹口体育场踢球的氛围,因为上海球迷对我一直非常友善,我也很感谢他们。但是比赛就是比赛,我不会选择退缩的。等到我日后写回忆录的时候,我会好好谈谈对申花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但那是以后的事情。

体坛:这或许是你代表泰达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有什么样的期待和目标吗?

李玮锋:在没有扣除六分之前,俱乐部和教练都对赛季目标谈了自己的期待,我也从报纸上看到了这样的内容。不过在扣除六分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变了,球队究竟该拿出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我还不得而知。根据我的判断和经验,我希望先把目标定的现实一些,那就是先脱离降级区,然后再想更高的位置。否则一直呆在降级区,那样对于球队压力就太大了,这是无论如何都要避免的事情。

体坛:困难出现在你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是不是感到了压力?

李玮锋:的确,压力肯定会有。因为越到这个时候,球队的年轻球员越会看着我们这些老队员,看看究竟该怎么做。不过我不怕挑战,我也有信心给年轻球员做出表率。我现在身穿泰达队队服,一定会为球队战斗到最后,我也相信球队的其他球员,也会拿出更好的表现。即使在扣除六分之后,我们也能证明泰达队是具有实力和勇气的,这个一个困难的赛季,但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