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望体育项目回归最初状态 不舍陶菲克退役

[导读]林丹出征劳伦斯颁奖礼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新谈羽毛球项目推广问题,我只是希望体育项目能回归最初状态,而不是以成绩来作为唯一判断。而对于即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陶菲克,林丹也道出了不舍。

林丹望体育项目回归最初状态 不舍陶菲克退役

林丹(微博 博客)赴巴西参加劳伦斯颁奖【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3月7日,林丹以劳伦斯慈善基金会大使的身份再度出席今年的劳伦斯颁奖典礼。在出征前,许久没有在媒体面前出现的林丹也跟大家聊起了自己的近况。在春节期间一直关注羽毛球是否被剔除出奥运会的他在看到项目保住之后,曾经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表了一番失望的言论,今天他也跟记者解释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在全英公开赛刚刚被淘汰即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陶菲克,林丹也道出了自己的不舍。

在春节期间,国际奥委会召开会议最终投票选出摔跤项目有可能要被剔除出奥运会,而之前呼声较高的羽毛球则被保住了。但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后,林丹当晚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称或许羽毛球被剔除的话,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也未尝是一件坏事。今天重新谈到羽毛球项目推广的问题,林丹说他只是希望体育项目能够回归最初的状态,而不是以成绩来作为唯一的判断:“可能领导和球迷都会觉得运动员无论怎么样,只有登上奥运的领奖台才算成功了,才是为国争光。但是我觉得竞技体育不应该是这样。有些人也许比赛第一轮就输了,但是他是坚持了很多年,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执着和梦想,而不是仅仅为了所谓的金牌,这就应该是被认可的。而且我也希望将来这乒羽这两项运动能够像国外的项目有更专业的职业联赛。可能对于比赛的发展会更好。”

就在昨天进行的全英公开赛上,陶菲克再次遭遇一轮游,而这一站很有可能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先是去年年底的盖德,又是今年的陶菲克,四大天王的时代似乎已经远去。谈到这个昔日的对手,林丹也是感慨颇深:“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所有事情都是好的,所有我们经历过的好的坏的事情其实都是人生很重要的部分。陶菲克退役了,我可能再也不会跟他交手了,但是我会回忆起他帮助我的那些日子,也希望他能想起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个叫林丹的运动员曾经跟他一起抗衡,包括李宗伟(微博)。将来总有一天我们都要面临退役,记住曾经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

面对媒体复出战的问题,林丹依旧是三缄其口:“我现在还是先慢慢恢复一下,哪一站复出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