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超级杯爆冷门是好事 增强各俱乐部信心

亚冠第一轮给人的印象是恒大不愧为中超唯一可以和亚洲一流俱乐部全面抗衡的球队,同时也预示着今年中超已无悬念。不是吗?当北京国安为改变逢韩必败的耻辱铆足了劲与浦项制铁打平的时候,北京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完全是拼出来的,整个联赛很难保证能以这种气势持续下去。贵州人和虽然与柏太阳神在主场的场面五五开,但毕竟显示的还是中国传统俱乐部的水准。

尤其去年把恒大夺冠吓了一大跳的江苏舜天(微博) 面对首尔FC惨不忍睹,从而让人们怀疑江苏舜天就像很多平民球队一样只能昙花一现。而恒大对浦和红钻再现了去年5比1血洗全北现代的风采,让中国的球迷大呼争气!于是乎,几乎占据了国家队一个阵容和豪华强援的恒大全身心地去打亚冠吧,中超对你们来说已经是孤独求败。

如果恒大也有这种心态则是危险的,他们在中国足协超级杯上以1比2败给江苏舜天,说明潜意识里的确有托大的一面。这并非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里皮(微博)赛后不无检讨的总结也暴露了恒大的确有轻敌的心态:“江苏队在亚冠的时候他们输掉了比赛。我们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我们的队员在进攻中有很多不足,我们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就不要轻敌,类似这样的情况以后不要再发生。”而平民教练德拉甘战胜国际豪门教练里皮,也印证谁都可以改变足球场的结果。

对于恒大的一骑绝尘始终伴随着争议,从好的方面讲可以让全线溃退的中国足球在亚冠上争得一些尊严,让职业联赛变得更红火,使国家队的大部分队员在俱乐部磨合得更默契。这三个目标第一个是全面实现了,中国足球在亚冠旧貌换新颜,再也不是彻底的鱼腩了;第二个目标则是双刃剑,一方面的确因恒大出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另一方面也因它的一览众山小而使悬念变小;第三个目标基本没有实现,因为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亚洲20强赛和亚洲杯预选赛上依然看不出默契,只能用一个“乱”字来概括。

对于恒大,很多俱乐部还是具有“一致对外”的胸怀的,去年为了支持恒大走得更远,各俱乐部以及中超联赛执委投票,竟然以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同意恒大增加外援,而最后的结果是恒大没能走得太远,而因优惠进来的巴里奥斯却在对江苏舜天的时候一脚扳平,否则去年的冠军将易主,所以今年恒大再度提出这个提案时,以绝对的劣势未获通过,大家意识到,首先要保证联赛的同等待遇,不能再因亚冠而使联赛各俱乐部不在同一起跑线上。

中国足协超级杯的冷门是个好现象,它增加了各俱乐部的信心,会使联赛有可能变得胶着。在计划经济年代有个脍炙人口的口号:“一朵鲜花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拿到中超赛场上,不依然没有过时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