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和解只训练不管私事 朱志根:呵呵!

从1月30日到3月3日,在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多方的努力和协调后,“孙杨事件”终于有了结果:孙杨表示会跟着师父好好训练,请师父别再生气,而朱志根也表态,只要孙杨不影响训练,不违反队规,将不会再干涉徒弟的私生活。虽然外界仍有一些声音时而爆出,但不管怎样,一场泡沫剧总算是暂时告一段落。

特约记者曾啸报道

“阳光总在风雨后”,3月2日晚,这样一句话出现在了孙杨的微博上,与之相配的,还有一张孙杨搂着朱志根的合影。从朱志根微醺的样子和两人“亲密”的动作,不难看出孙杨与朱志根已经“重归于好”。

和解?你说和解就和解了吧,呵呵!”看到微博后,当记者向朱志根求证时,尽管朱志根依旧不愿意说太多,但从语气可以听出,能够重新和孙杨并肩而立,让朱志根的心情大好。

自从1月底孙杨师徒闹翻以后,两人一直都没有见面。上个星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等领导前往杭州,亲自找朱志根和孙杨谈话,他表示如果两人的关系一直这样僵着,吃亏的还是孙杨自己。

幸好,在中心领导和浙江体育职业学院等多方的协调下,两人总算平心静气地坐了下来。3月2日晚,孙杨和朱志根一起吃了晚饭,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谈的很愉快,随后孙杨发微博“告诉”大家他与师父已经和解。

经历了一个月时间,如今和解,到底在饭桌上孙杨与朱志根谈了什么,朱志根不再纠结孙杨找女友了吗?

“孙杨和老朱谈得很愉快,先是孙杨向教练认错,明确告诉老朱自己舍不得他,也深刻意识到,朱志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孙杨当场表态:‘师父您别再生气了,我以后跟着您好好练,尽快恢复状态!’朱志根听到弟子的话,火气也都消了,而且朱志根也想通了,在教育方法上做出了总结,意识到以后与孙杨交流要换一种方式,不能一味的强硬和要求,师徒二人磨合才是最重要的。朱志根也表态:只要不影响训练,不违反队规,孙杨的私生活我不会干涉!”尚修堂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师徒和解让人们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但网上关于孙杨最近一次自测,1500米自由泳成绩比奥运会的时候慢了2分钟的消息,还是让人、担忧他的状态。对此,尚修堂向记者透露了一条最新消息“3日下午,孙杨和朱志根就已经练起来了,两人一起去的游泳馆,两个多小时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前一阶段孙杨去北京治疗肩伤,这次回来朱志根看到孙杨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他也认为孙杨很有天赋,耽误了这么长时间的训练还能恢复的这么快,朱志根感到很欣慰。”

孙杨与朱志根开始合练了,这比外界的预测还早了一天。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早前表示,按照计划,3月4日(周一),孙杨将正式和朱志根携手,恢复系统训练,而学院也将在周一召开媒体通气会,“主要是对孙杨这个事收个尾,并非为了处罚谁追究谁,也不是为了让谁跟谁道歉,主要是给大家一个交代,孙杨与师父朱志根的矛盾很快将会在训练中消化。”而学院院长李建设在给记者们的短信中也这样写道,“有关孙杨和朱导,请您周一下午来游泳馆见证!”

对于通气会,尚修堂表示:“第一,这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开的通气会,不代表中心。第二,中心不会开通气会,并且尊重学院在通气会上拿出的意见。第三,到现在为止我们并不知道这个通气会,具体情况也要等到周一才会知道。”

无论如何,这场风波总算过去了,但是否只是暂时的平和,谁也难下结论。不过等到4月1日的全运会预选赛开始,相信成绩会说明很多问题。

为孙杨建团队

客观来说,从“耍大牌”到“师徒不和”,孙杨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时,没有从全盘角度衡量得失,而是逞一时之快做出了一些冲动的决定,究其原因就是年龄尚小经验不足。

众所周知,由于体制决定以及利益分配原则,孙杨始终没有自己的综合团队,其本人也多次表示希望可以组建一支专业的团队,总局游泳中心也一直想帮助孙杨解决这一难题。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总局的这个决定或将提上日程。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是该考虑给孙杨建立一个保障团队的时候了。”

尚修堂对记者说:“孙杨的事情我们也很痛心,但是这不怨孙杨,我认为孙杨应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综合保障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有体能师,有教练,有队医,有法律服务的相关顾问,也有危机公关团队。另外,我觉得孙杨应该和媒体建立良好的沟通,所以在这个团队中还应该有对外宣传的专项负责人。总之孙杨如果成立团队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现在还只是考虑阶段。”

妈妈该放手了!

孙杨与师父朱志根闹矛盾,乍一看是因孙杨找女友,也有人分析师徒二人是否存在利益上的冲突,但实际上还是因为孙杨自己还不够成熟。对此,总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发表自己的观点:“孙杨的妈妈该放手了,应该让孙杨有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他应该有自己的思维判断。”

该官员透露:“我早就跟孙杨的父母接触过,我劝孙妈妈早点放手。跟你说个细节,孙杨早上几点起床,今天穿什么衣服,和什么人见面,和记者说什么话,孙妈妈都要过问。我是看着孙杨长大的,他12岁就到国家队,很不错也很单纯,他也不会和记者耍大牌,但他的经验太少、公关能力太差,所以有时候也被利用。我儿子14岁时我就让他去部队锻炼了,难道我不心疼、不担心吗?但我就是要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不要依赖父母做决定。这些话我也跟孙妈妈说过,她当时不太理解,但现在想明白了,这次孙杨女友的事情,她妈妈没有对媒体说一句话,而且都是孙杨在说在做决定,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的征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