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决赛棋手临战上网磨刀 朴廷桓绰号不卡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第7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五番棋后三局3月4日起在上海应氏大厦举行,参加决赛的范廷钰三段和朴廷桓九段赛前磨刀的方式惊人一致:上网下棋。朴廷桓直到3月3日晚还在弈城网上酣战不休。

范廷钰是高手云集的弈城网一大票房保证,和一般高手将网上对局当作消遣不同,他每盘棋兢兢业业,将其视作现实对局一样地对待,因为他即使输了,网上棋友亦不会怪罪于他。当然了,他也很少输。以他最近在弈城的20盘对局为例,他的战绩是16胜4负,期间有过9连胜。

从北京出发至上海的前一天,即3月2日,范廷钰在弈城上待了一整天,共下了五盘对局,3胜2负。下午他与韩国95后高手IYOU1和中国80后上海籍高手comoh77共下了三盘棋,对IYOU1一如既往地保持强大的优势,轻取对手。与comoh77的两局实为一局棋,对手超时负后,两人重新开始,复盘至超时负之处再续战,结果范廷钰落败。

晚上,范廷钰又与老对手姜东润九段的马甲Dcember进行两盘大战,两人对局极多,小范战绩遥遥领先。此次对战1胜1负,而后小范下线,直到3月3日飞抵上海后,晚上他再上弈城观战一小会,随即下线休息,准备翌日大战。

朴廷桓几乎每天都上网找中国高手对练,他的“我不卡”(idontcal)账号几乎人所皆知,刚刚现身弈城时因其战绩全线飘红,被人当作是 李世石九段的马甲。“我不卡”是弈城最具人气的账号,几乎不分昼夜地与中国高手进行车轮战,每盘棋的押分无不是巨额数字。“我不卡”的人气值令其他韩国高手望尘莫及。

3月3日,朴廷桓换了一个账号登录弈城,全天时间里他共下了五盘对局,时间跨度为凌晨12点半至晚上6点半,分别与陈耀烨九段(两盘)、檀啸七段(两盘)、元晟溱九段进行对局,战绩为3胜2负,输给了元晟溱和陈耀烨各一盘。

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元的应氏杯决赛在即,朴廷桓却在临战前一天还在网上酣战,晚上虽没对局,但也一直在网上观看其他高手对局,如此棋痴,难找第二个。

与曾经是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的檀啸七段两盘对局,朴廷桓将其过人棋感、超强计算能力展露无遗,大局感通盘把握得恰到好处,该弃则弃,该杀就杀,令檀啸输得毫无脾气。虽说是网上对局,但能感觉到,小小棋子在朴廷桓手里充满灵性,行云流水,变幻自如,像是在棋盘上演奏欢快的乐曲。

过去高手临战大多静心养气,还哪敢轻易动干戈。但如今的90后高手们似乎为颠覆而生,弱冠之年内心里已历尽沧桑,宛如白发高手一般不动安如山。40万美元奖金的争夺战,于他们也像玩似的,似乎刚刚从电脑上下线,去去就回,然后再接着在电脑上进行下一盘对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