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直通赛现重点培养对象 下阶段悬念大

腾讯体育3月3日镇江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日,直通 巴黎男乒决选继续进行。巴黎世乒赛是男乒里约奥运周期的首次大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表示,本次直通赛取得名额的5人将是未来男乒主力层的重要成员。

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陈玘(微博)、郝帅(微博)、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闫安(微博)、樊振东,从本次直通赛决选的的队员中你可以一眼看出国乒男队的年龄分层。而梯队式培养和划定主力层范围一直是男乒保持辉 煌战绩的原因。伦敦奥运周期,男乒的主力层多大8人。随着今 年全运会后,老将们的退役,新一代队员中谁能将最终成为主 力层中的一员?

“哪些人能在新周期成为主力队员取决于运动员的发挥,我们教练组会会根据前一段的比赛还有直通比赛综合圈定。直通赛5个自己打出来的队员肯定就是我们未来重点培养的队员。除此之外,队伍也会考虑队员的现役水平,还有就是长远的发展,面对2016年奥运周期。”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通赛直接获得名额的队员自然就是未来重点培养对象。

直通决选3日比赛后,“国乒三少”张继科、马龙、许昕分别获得资格。“这三个人获得入场券,和我们预期一模一样,所以还是不够有悬念。其实比赛开始前老将们都开玩笑说,后两天小组比赛自己的机会会大一些。因为从战略上看,第一阶段拼出来的可能小一些。”赛后,刘国梁表示这一结果在预计之中 。

根据后两天比赛的赛制,剩下的队员再被分为两组,通过小组循环赛再产生两个直通资格。马琳、陈玘、闫安被分在一组, 王皓、郝帅、樊振东分在一组。“马琳、陈玘、郝帅虽然之前输了两场,但从他们身上的精神还是非常顽强,前一阶段都有不同程度伤病还连续征战。马琳膝盖积水严重,康复非常不容 易;陈玘打封闭,郝帅前一段也不是很系统非常不易。”刘国梁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