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点出扭转战局关键 称从未放弃取胜信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迪拜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首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第四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德约科维奇之前曾于2009年-2011年在这里完成三连冠,今年他在这里的表现非常出色,进入决赛之前保持一盘不失,击败了德尔波特罗等名将。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一度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随后他却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最终直落两盘取胜,赢得自己新赛季的13连胜,将与伯蒂奇的交锋记录改写为13胜1负,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头衔,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赛后德约科维奇首先对于对手的表现给予了盛赞:“对于我们两位选手来说,这都绝对不会是一场容易的决赛。托马斯(伯蒂奇)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拥有非常多的巡回赛经验,而且还曾在大满贯赛中获得过亚军(温网(微博)),我最终能够顺利过关真的很走运。”

在谈到自己为何能够在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时,德约科维奇表示道:“我当时就是想要努力坚持住,努力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出现,这样我就可以重新回到正常的比赛节奏中去。而当这样的机会真的出现之后,我把握住了它。首盘比赛第8局中,他错过了一个非常容易的击球,使得我最终完成了那次破发,但是还有一点,那就是我一直在努力拼搏,坚信自己能够扳回来。我认为这样的信念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

伯蒂奇在半决赛中化解三个赛点之后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费德勒,但是他今日没有再次上演这样的奇迹,尽管他在小德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拿到了破发点机会。赛后捷克天才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承认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的掌控力确实非常惊人:“我在比赛中率先完成1次破发,但是我今日的对手可是当今巡回赛赛场上接发球技术最好的选手,因此那次破发虽然是一种优势,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我在今日比赛中打出了一些不错的网球,但是还远远不够。在面对像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这样的选手时,你必须竭尽自己的全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他们总是会找到机会扳回来,要知道他们占据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位置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这已经足以说明一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