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排名:刘翔仍第6 梅里特第1罗伯斯跌至21

田联排名:刘翔仍第6 梅里特第1罗伯斯跌至21

田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国际田联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子短跨世界排名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35分仍然排名第六,美国的梅里特依旧高居榜首,谢文骏(微博)升至第17,古巴的罗伯斯跌至第21。

由于三位奥运冠军刘翔、罗伯斯、梅里特受到伤病困扰,这个赛季室内赛极为萧条,60米栏最好成绩仅仅是7秒50,世界排名积分变化也不大。刘翔手术仍没有康复,以至于有媒体捕风捉影错误的认为翔飞人会退役;罗伯斯也是伤病不断,并且与古巴田协闹僵,今年不会参加任何赛事;而梅里特在年初休斯顿跑出了一次60米栏,其7秒63的成绩,还不如刘翔师弟谢文骏,此后梅里特脚痛和抽筋,缺席了全美赛。世界杯冠军美国肌肉男奥利弗同样缺席了室内赛季。

室内赛季表现最突出的是美国的克拉多克和俄罗斯(微博)的舒本科夫,他们共同保持今年6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秒50。而罗伯斯师弟古巴的奥特加的最好成绩是7秒54,刘翔师弟谢文骏的最好成绩是7秒60。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理查德森状态更是一落千丈,最好成绩仅仅是7秒71。

由于几位大腕伤病,其它选手也没有好成绩出现,国际田联的短跨世界排名变化不大,梅里特仍然是以1487分排名第一,理查德森仍然1418分位列次席,牙买加的帕切门特以1363分第三,美国的奥利弗第四,俄罗斯的舒本科夫第五,刘翔仍然以1335分排名第六。谢文骏欧洲拉练4次刷新个人最佳,以1249分从21升至第17,古巴名将罗伯斯则从第19跌到第21,积分是1241分。史冬鹏(微博)则仅列第64。

在男子总排名上,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522分居首,世锦赛百米冠军牙买加的布雷克以1503分紧随其后,梅里特则1487分位列第三位,肯尼亚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1468分位列第四。刘翔则下降一位排名第60。

女子总排名,两届奥运会百米冠军牙买加的弗雷泽以1434分排名第一,英国十项全能选手恩尼斯1423分第二,新西兰铅球奥运冠军维利1421分排名第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