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作战拖垮国安老迈防线? 斯坦诺早有后招

记者胡博轩(微博)浦项报道

国安零封对手,从浦项全身而退,靠的是后防一帮老将的出色发挥,同时也展现了斯塔诺在赛季初期体能训练的成效。除了27岁的郎征(微博)和身居门将位置的杨智不必过于担心之外,徐云龙(微博)、周挺( 微博)和张辛昕(微博)三人在以体能和奔跑著称的韩国球员的冲击下,并没出现崩盘。

周挺和张辛昕两人虽然全场助攻并不是很多,但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都还能够助攻到前场,并且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而徐云龙更是拼命补位,在门前解围了一个必进的空门。赛后,几人都表示比赛很艰苦但体能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张辛昕对记者说:“还可以,问题不大,对方攻得猛,累是肯定的,不过坚持下来没问题。”张辛昕历来就是以体能著称,他曾经笑称,“我在任何队体能情况都是第二名,别管是深圳、武汉还是国安。现在 杨昊(微博)走了,但是又来了年轻的,虽然没跑过,但是我估计肯定有比我身体条件好的!”周挺在赛后跟记者笑着打招呼,虽然没说太多话,但是很明显,他的疲惫程度也在能够接受的范畴。而徐云龙更是意犹未尽的跟记者聊起了那次解围,“其实,他要是顶上劲儿了,我估计我能碰到也不知道球往哪弹。还好啊,他没用上劲儿!”

当然,这只仅仅是一场亚冠比赛,新赛季,面对着联赛、杯赛以及亚冠的三线作战,国安这条防线能否一直如此出色,让人有些担心。尤其是今年引进边卫内援的计划已经破灭后,一旦无法调整好后防球员的身体情况,很可能出现后防崩盘的局面。

斯塔诺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斯塔诺开始着手打造替补阵容,雷腾龙(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和克里梅茨将在关键时刻顶上。这其中,雷腾龙和于洋都有可能会客串边后卫,除此之外多面手张晓彬在需要时也能拉回来打边卫。再加上老将张永海、年轻球员姜涛(微博),虽然并非像恒大那样一手特别好的牌,但各个位置也并不太缺人手。而斯塔诺的战术安排上,更多要求的是层层推进,对于边路传中并不感冒。所以,他对边卫助攻的要求就显得并不突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