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哥打击崔哲瀚豪言 韩女影星担当围棋大使

上一局在战胜陈耀烨后,韩国棋手崔哲瀚放出豪言,要五连胜终结本届农心杯。不过,昨天有着“淡定哥”美誉的谢赫在第十二局比赛中,击败崔哲瀚,让后者的豪言顿时落空。

对局室 主角很淡定

这场比赛是中韩副将之间的较量,巧合的是,谢赫和崔哲瀚均是第18次代表中韩两国出场,在双方前17局比赛中,两人都有过一次终结比赛的光辉战绩,不过在胜局数上,谢赫以14局领先崔哲瀚一局。

整场比赛,谢赫一直保持着主动,即使最后因时间紧张,在“打将”时走出一步重大误算,但是他最终还是安全地渡过危机。赛后,评价自己整盘棋的发挥时,谢赫语气平淡地说:“今天的棋一开始我还可以,中盘时候我下得有点缓,棋一下变得搞不清了。后来崔哲瀚也下了缓手,我拿到优势。后来读秒时候我出了重大误算,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观战室 亲友不淡定

下午5点钟,在观战室内的中国棋手陈耀烨、江维杰等人已经判定谢赫将要胜出,开始收拾棋盘。但就在此时,谢赫走出了那一步误算。这让观战室内的中韩两国“亲友团”紧张不已。韩国棋院事业部次长河勋熙以及韩国记者也纷纷过来向中国高手打听情况。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向陈耀烨“埋怨”道:“你们这么快就收棋盘,赫哥还不想让你们走。”他们连忙在棋盘上开始为谢赫“想办法”,将整个变化算清楚后,发现了有双活的走法后。华学明才算松了口气, 她说:“‘淡定哥’完全是不想让我们淡定,难怪大家都不愿意来现场看棋,这样的棋,让人心脏受不了。”

在复盘时,华学明还向谢赫摆出了左侧有直接屠龙的变化,谢赫和崔哲瀚均表示没有看到。华学明笑称, 这是陈耀烨他们发现的。

大决战 谢赫无压力

上一届比赛,谢赫是作为中国队主将出场,今天身为副将的他将对阵韩方主将朴廷桓。他说:“与上一届相比,我的压力要小一些,因为后面还有江维杰。”

谢赫坦言,自己近来状态并不是太好,所以主动请缨提前上场。在谈及如何调整状态时,他表示,只有不断地下棋、复盘,来提高水平。“平时也会通过步行和游泳来缓解压力。”

面对韩国队首位90后主将朴廷桓,谢赫评价道:“他是韩国最顶尖的高手之一,我会全力以赴的。”

赛场外 韩星做推广

本次农心杯比赛赛场摆放着多张韩国围棋形象大使、韩国女星李英娥的宣传画,昨天她本人现身赛场,为围棋做推广。

曾主演过《爱情谁也挡不住》、《真爱无敌》等多部电视剧,并且在韩国最为火爆的综艺类节目《情书》第二季中多次出任女嘉宾的李英娥,在韩国有着相当高的人气。2010年,韩国棋院聘请她出任首位韩国围棋形象大使。

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何以会担任韩国围棋形象大使时,28岁的李英娥坦言是受了父亲的影响。而在谈到自己的棋力时,李英娥说:“我现在还处在学习的阶段,希望以后水平能够越来越好。”

不过李英娥的出现,却未能给她的同胞带来好运,崔哲瀚中盘负于谢赫,未能实现五连胜的目标。

记者李勇 本报上海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