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丁宁4-1刘诗雯 夺赛季个人单打第2冠

卡塔尔赛丁宁4-1刘诗雯 夺赛季个人单打第2冠

丁宁(微博)单打双打均问鼎(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1点15分,2013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展开争夺。丁宁4-1战胜刘诗雯(微博)夺得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单打冠军。五局比分为:11-5、11-13、11-8、11-5、11-7。

丁宁现世界排名第一,曾夺得2011年世乒赛、世界杯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本赛季,丁宁获得了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3-4惜败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33个月外战不败纪录被终结。本次公开赛,丁宁以4个4-0横扫埃及选手纳萨、中国香港选手吴颖楠、德国选手韩英、韩国选手梁夏银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4-2战胜了李晓霞(微博)

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二,曾夺得2009年、2012年世界杯女单冠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她4-2力克冯天薇夺冠。本次比赛,刘诗雯前四轮以4个4-0完胜卡塔尔选阿尔-阿巴里、队友赵岩、韩国选手全姬熙和奥地利选手索尔加,半决赛中4-2战胜了朱雨玲(微博)与丁宁会师决赛。此前,两人曾交锋多次,双方互有胜负。2011年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丁宁4-2战胜了刘诗雯并最终夺冠;2012年国际乒联(微博)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刘诗雯4-2逆转战胜丁宁夺得女单冠军。

第一局,由于彼此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两人就展开了对攻。丁宁拉球稳定性明显好于刘诗雯,开局以4-1领先。刘诗雯利用速度优势连续追分,战至5-8后,丁宁积极侧身抢拉连拿3分以11-5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5平、6平、7平一直打到10平。双方利用发球机会各得1分后,刘诗雯正手发力丁宁回球出界,刘诗雯以13-11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丁宁在前三板上做文章,坚持抢拉抢攻,很快取得5-2领先开局。此后,刘诗雯攻球失误开始增多,丁宁趁机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大到9-3。刘诗雯此后开始追分,并连续挽救了3个局点,最终丁宁还是以11-8拿下本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丁宁以快制快完全压制住了刘诗雯的发挥,开局就以5-0领先。刘诗雯试图缩小分差,无奈落后太多,丁宁以11-5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扩大为3-1。

第五局,丁宁延续了上局的良好状态,正反手连连得分,刘诗雯的技术特点始终打不出来,丁宁很快就以8-1遥遥领先。此后,刘诗雯连续调动丁宁,并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为2分,丁宁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丁宁依然坚持自己的打法并以11-7拿下本局,最终4-1战胜刘诗雯夺得冠军。由于此前丁宁和李晓霞合作夺得了女双冠军,她就成为了本次比赛女子项目的“双冠王”。(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