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4-2李晓霞进女单决赛 连赢3局上演大逆转

丁宁4-2李晓霞进女单决赛 连赢3局上演大逆转

丁宁(微博)露笑容(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16点,2013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展开一场争夺,丁宁4-2战胜李晓霞(微博)率先晋级决赛。六局比分为:9-11、11-7、9-11、11-4、11-9、11-4。

丁宁和李晓霞是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两人在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等国际比赛中多次交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李晓霞4-1战胜了丁宁令后者与“大满贯”梦想失之交臂。今年以来,两人曾在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相遇。由于李晓霞因伤中途退赛,比赛仅仅打了两局就以丁宁的胜利而告终。在不久前结束的“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选拔赛中,丁宁0-3输给了李晓霞。

本次比赛,丁宁状态极佳,前四轮以四个4-0分别横扫埃及选手纳萨、中国香港选手吴颖楠、德国选手韩英和韩国选手梁夏银。李晓霞以3个4-0淘汰了佐藤唯、松平志保、平野美优三名日本选手进入八强,1/4决赛中,面对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李晓霞苦战六局以4-2过关。

第一局,由于两人彼此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就展开了相持对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始终没有拉开,先后战成了3平、5平、7平、8平、9平。战至9-9后,李晓霞拉球不断变换大角度,迫使丁宁回球出界,她连得2分以11-9拿下首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开局战成3-3后,李晓霞放高球丁宁扣杀稳健将比分超出,随即在正手对拉中再得1分将比分变成5-3。李晓霞利用丁宁攻球出界追回1分后,丁宁在相持中持续发力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尽管李晓霞连续挽救了3个局点,但丁宁还是以11-7拿下本局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比赛延续了上局的走势,开局双方打成3-3后,李晓霞正手拉球开始加力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6-3。丁宁利用发球追回2分后,李晓霞连续拉出高质量弧圈球很快就以10-7拿到局点。丁宁正手大角度拉斜线连追2分后,在相持中却回球出界,李晓霞以1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丁宁提高了拉球的命中率,李晓霞进攻无谓失误较多,丁宁取得了6-1领先的不错开局。李晓霞在追回1分后,丁宁相持对拉连连得分,她以一个4-0拿到局点。虽然李晓霞挽救了两个局点,不过丁宁还是以11-4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扳为2-2。

第五局,比赛重回胶着状态,两人交替领先多次战平。从3平、4平、6平一直打到7平。丁宁利用发球机会连得2分将比分变成9-7。随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10-8。李晓霞再追1分后,丁宁正手连续拉斜线迫使李晓霞回球出界,她以11-9拿下第五局,大将比分反超为3-2。

第六局,丁宁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无论是正手对拉还是反手相持都无懈可击,她连连得分开局以7-1遥遥领先。李晓霞并未放弃连续追分。但是,丁宁最终还是以11-4拿下本局,从而以4-2战胜李晓霞晋级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4日21点30分,丁宁将在女单决赛中迎战刘诗雯(微博)和朱雨玲(微博)之间的胜者。(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