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23号请专家为国足会诊 给卡马乔团队施压

腾讯体育讯 今天,农历蛇年春节之后首个公休日,中国足协却在其位于北京东玖大厦A栋的7层小会议室开会——为了帮助国家男足打好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中国足协组织教练委员会金志扬等元老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国足主帅卡马乔面对面沟通,虽然具体会谈内容严格保密,但是足协内部有人将此次会议形容为对国足的又一次“会诊”。

中国足协于今天组织召开国家队工作会议,如此特殊的会议安排,无疑也是因为媒体和舆论界对于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队的批评远多于肯定,而本周中国足协公布的足球系列案件处罚结果也受到了不少圈内人士有关“处罚不公”的批评,在这个时侯,中国足协唯有通过这样的低调方式给困难中的国足把脉,并“对症下药”。

事实上,这已经是中国足协今年以来连续第2次为国家队教练组安排研讨会议。上一次,以卡马乔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向中国足协的领导、教练委员会的老教练们颇为详尽地介绍了国足亚洲杯预选赛备战计划,以及亟待在比赛中攻关的技战术难题。然而,2月6日国足在沙特客场出师不利的结果却似给中国足协及卡马乔“泼上一盆冷水”。卡马乔在此后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沟通时,也郁闷地表示,“教练组的准备已经非常充分,也很有针对性,总是不能赢球,令人费解。”

无论如何,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思想主导的竞技体育世界里,结果往往是检验足球教练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标尺。在首战失利后,如何避免颓势延续,避免无缘亚洲杯正赛尴尬,是目前国足与中国足协最为关切的重心。一位知情人透露,与上次安排老教练们担当听客不同,今天的会议,中国足协更希望他们给予卡马乔教练组更多的建议援助。为了确保集思广益的科学性,中国足协还特意请来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帮忙把关。

会上,负责主持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再向与会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几位老教练嘱咐,一定要严守会议秘密。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足协在国足问题上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此前,外界已经传出,卡马乔如果不能在3月22日国足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率队获得胜利,中国足协很可能与其解约,不过有关此话题的讨论并没有在今天会上进行。中国足协目前也不能贸然作出类似举动,毕竟与其他外教聘用不同,卡马乔团队的合同为“天价”合同,一旦中国足协单方解约,赔偿金对足协来说恐怕是一笔难以支付的巨资。不过,中国足协组织此次会议,某种意义上也是要给卡马乔团队施加一定的压力。“如果连亚洲杯正赛都进不去,还好意思带国家队么?”这是足协一位官员此前作出的表态。(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