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屌丝意甲获全欧尊重 那不勒斯耻辱丢脸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比0完胜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拉齐奥主场2比0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国际米兰客场3比0击败克卢日,加上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上周3比0客场击败凯尔特人,《都灵体育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成了配角”的标题准确的形容了意甲(微博 专题) 屌丝逆袭欧战的这一幕。遗憾的是,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成为唯一一支掉链子的意甲俱乐部:目前排名意甲次席的那不勒斯以两回合0比5的比分被比尔森胜利淘汰。

意甲球队一向对欧联杯不感冒,多数球队往往以打不起精神,欧联杯成绩不佳这也是意大利欧足联系数不断下滑的关键原因,在被德国超越后,意大利大有被法国超越的趋势。意大利球队的态度可以理解,毕竟欧联杯赛程长、回报少,连续一周两战往往让阵容不足的球队付出代价。上周末的意甲第25轮就是绝佳例证:出战欧战的4支意甲球队1平3负无一取胜,拉齐奥、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均告负,那不勒斯则主场被桑普多利亚逼平。

尤文图斯主帅孔蒂在指责意大利足协没有照顾参加欧战的球队时特意指出,“我们都在为意大利拼命。我希望未来他们制定赛程时会有更多的考虑,我指的不仅仅是尤文(微博 数据) ,还有其他参加欧洲比赛的意大利球队。”但并不买账的马扎里认为那不勒斯的赛程更为紧密,“我们周四踢欧联杯,但周日就有联赛。”孔蒂的回击则是,“只有我们一周踢了三场比赛。我们和那不勒斯都没有得到保护,没有差别。”

抱怨归抱怨,意识到自己责任的几乎所有意大利球队都在欧战全力以赴:尽管首战米利托重伤,本周末还有米兰德比,但斯特拉马乔尼仍然在寒冷的罗马尼亚排出全副主力阵容,红黑军团在对巴塞罗那时精英尽出毫无保留,0比3在联赛负于锡耶纳的拉齐奥也在对门兴时派出全部主力。唯独那不勒斯却继续以二线阵容出战,需要指出的是,那不勒斯冬窗连续引援就是希望增强替补阵容的实力,对比那不勒斯对比尔森胜利首回合以及联赛对桑普多利亚的首发阵容就可以发现,只有门将德桑克蒂斯、后卫布里托斯、前锋卡瓦尼2战均首发。

那不勒斯为何被淘汰?米兰传奇后卫科斯塔库塔指出,“我认为那不勒斯没有必胜的决心,你可以看到这支球队已经想着如何对付乌迪内斯了。”《慢镜头》分析,“那不勒斯被淘汰出欧联杯,最近几个赛季这已经成为他们的负担。现在可以专心联赛了,这个选择是否合适只有等到赛季结束才知道。”

《米兰体育报》为那不勒斯开脱,“那不勒斯尽了全力,马扎里不仅祭出三叉戟,还在下半场派上了四名前锋。”但其他四队四场全胜打入10球0失球,那不勒斯却2战净丢5球出局,强烈的对比让意大利球迷并不买账,在《米兰体育报》的留言板,有球迷痛斥那不勒斯,“忽视?现在杯具了吧!你们不但得不到意甲冠军,还会连欧冠(微博 专题) 也踢不了。米兰、尤文、国米(微博 数据) 、拉齐奥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只有那不勒斯耍小聪明,你们是意大利的耻辱!”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