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WADA详解“99%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

【独家】WADA详解“99%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

大卫-霍曼(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记者李博(微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大卫-霍曼上周在伦敦的一句“99%的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的言论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腾讯体育记者今天在电话采访刚刚从英国结束会议回到加拿大总部的霍曼先生时,他表示,“99%兴奋剂原材料来自中国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无关,这是一个系统的问题,不单单是一个体育问题。”

腾讯体育:您上周曾经表示,“99%的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这个论调引起了很大关注,您有怎样的相关证据来证明这个观点吗?

大卫-霍曼:有两点事情需要澄清,“99%的兴奋剂原料来自中国”这个论述并不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问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完成了非常好的工作,这些用于制造兴奋剂的原材料并非单单通过体育的途径,可能是通过网络购买,或者通过其他途径得到的。这个信息和数据是通过国际海关和警察署等方面和渠道获得的。这个问题并不是仅仅是和体育人员有关,这是一个很广泛的问题。这不仅仅是体育的问题,而且还涉及到了供求双方利益需求,可能不仅仅用于体育领域,还会用在其他领域。

腾讯体育:“99%”这个数据是从哪里来的?

大卫-霍曼:这个数据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警察汇总的,我们与世界各地的海关部门都有很好的联系,我们也得到了一些相关的数据。

腾讯体育:与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方面有没有相关的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大卫-霍曼:这不仅仅是反兴奋剂的问题,中国反兴奋剂的工作做得不错。我们希望就是政府能够明白有些工厂正在制造这些违禁药物。

腾讯体育: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与中国政府有哪些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大卫-霍曼:我们和相关的官员有过接触,我们会与相关的部门来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和相关部门合作得很顺利,我们自信能够和相关部门在这个方面合作得更好。

腾讯体育:如今WADA面对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大卫-霍曼:我们有很多困难,包括资金的使用、确保每次兴奋剂检查都有很高的质量、让更多的国家能够加入到反兴奋剂的工作中。我们正在努力尝试让兴奋剂检查在任何国家都能够很好的进行。一些非洲国家已经在很努力地建立相关的项目。

腾讯体育:阿姆斯特朗的禁药事件是不是让WADA的信用程度受损?

大卫-霍曼:我并不这么认为,阿姆斯特朗的禁药问题更多是在2005年之前的,我们直到2004年才开始和有关部门合作,进行相关的调查。阿姆斯特朗的事件证明了,在那个时代服用禁药仍然能够逃脱掉,这个事件的曝光对于世界反兴奋剂工作是件好事情,让大家更了解真相。

腾讯体育:WADA还会对阿姆斯特朗的事件进行进一步处罚吗?

大卫-霍曼:现在不会了,毕竟他已经被终身禁赛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反兴奋剂协会已经开始进行相似的调查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苗头。我们除了调查自行车外,也开始更多关注其他项目存在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